法王噶瑪巴再度於噶瑪三乘法輪寺主持噶瑪巴希薈供

時間:2018年5月24日
地點:美國 紐約州 噶瑪三乘法輪寺

20180524_法王噶瑪巴再度於噶瑪三乘法輪寺主持噶瑪巴希薈供

正當鳶尾花和丁香花綻放的季節,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再度回到北美法座噶瑪三乘法輪寺,帶領大眾共修噶瑪巴希薈供。第二世法王噶瑪巴希(1206-1283) 以神通著稱,他首度將瑪哈嘎拉引進岡倉噶舉成為傳承第一護法,他也是第一位造訪中國的噶瑪巴,從此奠定歷代噶瑪巴與中國帝王和民間的深厚法緣。

修法儀軌由前一世的詠給.明就.多傑(Yongye Mingyur Dorje)所著,內容涵攝上師、本尊、護法的觀修,以及甚深的心性教法,因此為傳承內的重要修法,它不僅是傳統三年閉關的必修,也是噶瑪三乘法輪寺每月例行的法事活動之一。第十六世法王日佩多傑(Rigpe Dorje)曾指示:一旦四加行圓滿後,傳承弟子應以此法為終生修持。追隨前世法王的腳步,這一世法王更進一步將噶瑪巴希薈供,定為每年在菩提迦耶舉行的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中的兩項修法之一。

今天是藏曆的初十蓮師日,傳統上這天的修法是以蓮師為主。然而,為順應法王噶瑪巴的心意,今天法會改成噶瑪巴希薈供。修法中,會眾觀想噶瑪巴希頂戴蓮師,四週圍繞著本尊和護法。法王領唱的渾厚法音,如同此時射人殿內的午後陽光一般,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