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不丹金剛舞

時間:2015年1月14日
地點:菩提迦耶

2015.01.14

上午10點鐘,法王噶瑪巴應邀出席不丹廟竹噶旺莒林(Druk Ngawang Thubten Chokling)的金剛舞法會。從寺外的歡迎門,一直到修持金剛舞的廣場,沿途站滿了手持哈達恭迎的信眾;寺院住持和資深僧眾,則在主佛殿前等候。法王的座車抵達寺院時,金剛舞的修持者翻騰跳躍地前來迎接,並加入僧眾的黃金儀仗隊,共同將法王迎請至寺內。

進入佛殿後,法王向佛像行三頂禮,燃起一盞酥油燈,在簡短的祈願文念誦後,法王行至殿外長廊,在以黃色絲布為帷幕的觀禮台中,登上法座,觀賞以身手矯健和風格獨特而著稱的不丹金剛舞。

今天是三天金剛舞法會的第二天,修持內容是由伏藏師桑吉林巴(Sangye Lingpa)所取出的〈上師意集〉之忿怒本尊舞。廣場中央,頭戴鹿角裝扮為雄鹿的4位舞者,正在降伏試圖摧毀佛法的邪惡勢力。下一支舞為「焚屍場怙主」,戴著骷髏面具的舞者,將破壞佛法的障礙者關進一只三角形的黑色靈性籠牢中。在最後一幕中,焚屍場怙主以普巴杵,將生靈從惡業中解救出來。

這時觀禮台上,寺院的住持請法王為一些法器加持,其中包括一只摧破障礙的普巴杵。近午時分,法王起身驅車返回德噶寺。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