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佛教與世界和平」研討會

法王噶瑪巴出席「佛教與世界和平」研討會

時間:2012年5月2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02.05.2012-HimalayanParivarMeeting法王噶瑪巴偕同傑出的「印度民族志工組織」(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a)領袖因卓須.庫馬(Indresh Kumar)、以及西藏流亡政府內政部長嘉里.卓瑪(Gyari Dolma),出席了由「喜馬拉雅家族」(Himalaya Pariwar)(喜馬偕爾邦)於下達蘭莎拉市政廳所舉辦為期一日的「佛教、世界和平、以及喜馬拉雅地域的危機」研討會。

    內政部長嘉里.卓瑪向大會簡報西藏境內正持續進行中的危急情勢,並訴請與會者繼續支持西藏運動。

    「印度民族志工組織」領袖因卓須.庫馬表示西藏向來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並且譴責西藏境內持續對基本人權的違反。

    法王噶瑪巴在演說當中強調,有史以來,喜馬拉雅地區的西藏人與印度人即享有相同的文化:「喜馬拉雅地區的印度人民與西藏人民皆是大喜馬拉雅地區的一份子,歷史上我們有著良好的關係。」

    「西藏喪失獨立權後,達賴喇嘛尊者以及許多的藏人,在此隸屬於喜馬拉雅地區的喜馬偕爾邦獲得庇廕。喜馬偕爾邦盛情地將西藏流亡政府安置在其境內,並且成為許多藏人的第二故鄉,同時也是我們保存西藏文化與傳統的一個平台。我希望此神聖深厚的關係能一直持續下去。」法王在答謝喜馬偕爾邦的恩情時說道。

    喜馬偕爾邦大學的副校長百吉沛(A. D. N. Bajpai )以及當地西藏非政府組織的領袖也出席了這場為期一天的會議。

    「喜馬拉雅家族」為一地區性的草根性組織,旨在協助喜馬拉雅地區的民眾克服社群主義、地域主義、貧窮、以及失業的挑戰。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