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造訪泰晤士河畔和平塔

時間:2017年5月20日
地點:英國 倫敦 巴特錫公園(Battersea Park)

20170520

在前往於英國的首場開示的途中,法王噶瑪巴造訪並加持位於旺茲沃思(Wandsworth)泰晤士河畔(the River Thames)的和平塔(Peace Pagoda)。和平塔所在之地屬於倫敦的布萊特自治鎮(Brighter Borough),這天的氣候如其英文名字的意思一般,陽光明媚,藍天白雲。

旺茲沃思的市長克里爾.吉姆.美登(Clir Jim Madden)偕同夫人,穿戴著象徵市長權位的金黃色領鏈,恭候法王的蒞臨。在這之前,附近的日本山妙法寺(the Nipponzan Myohoji)分院住持究若.那伽希(Gyoro Nagase)及一位日籍尼師,合力與一群藏人在會場架設起一座小型供壇與一個古色古香的香爐,藏式和日式的燃香在早晨清冽的空氣中裊裊生起。

法王抵達時受到會眾的熱烈歡迎。在日文的誦經聲和兩面圓形平鼓的鼓聲中,法王由日籍住持和尼師陪同,經大理石台階走上和平塔的第二層,繞行佛塔三匝,同時在佛塔四面的佛龕前駐足片刻;佛塔四面各有一個大佛龕,每座佛龕內供奉著一尊鎏金佛像,代表佛陀一生中出生、成道、初轉法輪和涅槃四件大事。

這座以深色木材和白色大理石所建的莊嚴佛塔,1984年由日本山妙法寺的創辦人藤井日達(Nichidatsu Fuji)贈送給倫敦。經常被他的好友甘地(Gandhi)稱為「古儒吉」(Guruji)的藤井日達曾說:「文明不是為了要殺人,也不是要壞物,或是製造戰爭;文明是要讓我們互重互愛。」這段話中提到的關愛和尊重,正是法王今天開示的主題,它也再度顯示所有佛教徒,以及世界和平追求者的共同價值觀。

法王噶瑪巴造訪泰晤士河畔和平塔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