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迎接木羊年

時間:2015年2月19~21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2015.02.22

2月19日藏曆大年初一,法王噶瑪巴在聖地菩提迦耶以上午的一場法會,迎來木羊年的第一天。法會圓滿後,法王為法會出席者一一加持。之後,法王與約150位的親眷、弟子和當地人士共餐,這場豐盛的新年午宴由法王行政辦公室提供。

2月20日藏曆大年初二,法王追隨佛陀成道後的足跡,從菩提迦耶西行,前往佛陀為五比丘初轉法輪的聖地鹿野苑。法王於午後不久由菩提迦耶德噶寺出發,抵達鹿野苑的創古金剛智慧學院時,夕陽正緩緩沒入地平線,餘暉照在學院金黃色的弧形屋頂,輝映為天邊一抹火紅的晚霞。

傍晚時分,白晝的暑熱正在褪去,通往學院的道路兩旁站滿了信眾和護持者,他們的手中拿著絲質的白色哈達和供香,其中包括身穿傳統年節絲質藏袍的當地藏人和喜馬拉雅地區民眾,還有許多直接由菩提迦耶前來才剛剛抵達的國際弟子,以及那些碰巧從鄰近城鎮出現在附近的幸運者。

法王在創古金剛智慧學院受到堪千創古仁波切的欣然招待。堪千創古仁波切是年高德劭的噶舉上師,並且是創古金剛智慧學院的住持以及法王噶瑪巴的總經教師。

2月21日藏曆初三的上午是上師長壽法會,迴向給堪千創古仁波切的長壽住世。這項特別的長壽佛修法是法王噶瑪巴所流傳下來的〈總攝三根本長壽儀軌〉。上午7點半,法王親自主持法會,清晨的陽光流注入佛殿,將大眾環繞在光輝之中。創古仁波切首先向法王行廣大的長壽獻供,接著由法王的姊姊溫珠佩宗(Ngodup Pelzom)代表法王行政辦公室向創古仁波切敬奉長壽獻供。

晚間,法王與堪千創古仁波切相鄰而坐,共同觀賞創古金剛智慧學院各年齡層的僧眾所準備的新年晚會。年紀最小的僧人帶來歡樂的歌舞,重頭戲是一場西藏歌劇的演出,內容是以殊勝布施而聞名的西藏王子嘉波.迪美.昆殿(Gyalpo Dimey Kunden)的故事。在懸掛著亮麗綢緞的莊嚴帷幕內,僧眾們穿著印度風格的亮絲戲服、頭飾以及亮片,展現布施圓滿的故事主角所具有的內在富饒。晚會的尾聲是頒獎典禮,由法王行政辦公室頒發禮物給晚會的演出者,以及當天稍早在競賽活動中獲勝的僧眾。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