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首度英國弘法.觀音菩薩灌頂

時間:2017年5月21日下午
地點:英國倫敦

修心入門,從觀音的大悲開始

《修心八頌》開示圓滿後,法王為大眾傳授觀音菩薩灌頂。觀音菩薩是諸佛悲心總集的體現,法王之前說明:「觀音菩薩是噶當派四位特別的本尊之一。觀音菩薩所體現的大悲,是培養菩提心所不可或缺的。」因此,在修心課程之後,接著給予觀音灌頂,實為再適切不過。

法王首先進行灌頂的前行修法。接著,由企美仁波切(Chime Rinpoche)、阿圖仁波切 (Ato Rinpoche)、林谷祖古仁波切(Ringu Tulku Rinpoche)、喇嘛耶些洛薩仁波切(Lama Yeshe Losal Rinpoche)和喇嘛滇巴(Lama Tenpa)向法王行身、語、意、功德和事業供養。灌頂正行前,法王再次提醒觀音菩薩的重要性,並將他與智慧的體現文殊菩薩相提並論,並指出這兩位本尊所代表的慈悲與智慧,同為修持大乘佛法的關鍵。

(灌頂過程略)

灌頂圓滿後,由代表法王此行幕後功臣的三位女士裘安娜.荷林伯瑞(Joanna Hollingbery)、可洛依.羅伯茲(Chloe Roberts)和可麗兒.寶林格(Claire Pullinger),上台向法王獻酬謝曼達。

接著,法王給予三項口傳:大成就者唐東嘉波所寫的《利生遍空》的四臂觀音菩薩成就法、法王親自編撰的《四不共加行合集課誦略儀》,以及〈金剛總持祈請文〉(或〈大手印傳承祈請文〉)口傳。

口傳圓滿後,法王開示:

這次造訪英國,但只造訪了倫敦這座城市,還沒有機會去如蘇格蘭、威爾斯等地,希望未來再訪英國時,能夠前往其他地區。這一次像喇嘛欽列仁波切、度仲仁波切、喇嘛耶些仁波切等,都是十六世法王噶瑪巴的弟子,也在國外非常多年,現在年事已高,等我也等了很多年,今年我終於來到這裡,與他們這幾位長老相見,我感到非常高興。

■ 初次訪英,遺憾見不到阿貢仁波切

但就像是第一天上課提到的,我本以為這次來到英國,能夠見到阿貢仁波切,但是他已經圓寂了,這讓我感覺有些遺憾和難過。但無論如何,見到其他幾位僧眾,我也是非常高興。

尤其在場有這麼多的出家眾,他們大部分都與跟桑耶林寺有關係,或是在桑耶林寺出家等等。這在歐洲比較少見,在歐洲其他國家,看不到這麼多的出家眾,英國有這麼很多的出家眾,這點很是特別,我也感到非常高興。

當然在座的還有這麼多的法友們,許多也算是老朋友了,能夠再次見到各位,我也感到非常高興。當然也有許多初次見面的朋友,總之,我感覺像是家人再次聚會見面一樣。在這裡,我要再次謝謝各位!

■ 延續上師的事業,就是圓滿上師的願望

最後我想說一些跟桑耶林,也就是阿貢仁波切的寺院有關的內容。桑耶林曾跟我提到,希望我能夠儘快找到阿貢仁波切的轉世。目前情況是這樣的,我來到印度後,就比較少認證轉世的祖古了。過去在藏地時,雖然中國政府也有一些管理,但藏地各寺院都會來要求我認證。因此,在藏地時,我認證的祖古反而比較多,大概有三、四十位吧。但來到印度後,我就比較少認證祖古了。

但是近年來,我從認證波卡仁波切開始,接著今年我又認證了天噶仁波切的轉世,按照這種趨勢,似乎每年都要認證一位轉世祖古。大概是看我到印度之後給的認證越來越多了,很多寺院執事也開始跟我請求說:「您都幫其他寺院認證了,拜託也幫我們找一找轉世祖古吧。」

總之,關於阿貢仁波切的轉世,我們再看看吧。但無論如何,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讓阿貢仁波切利益眾生的心願和事業,能夠圓滿的延續下去。我們身為弟子的能做到這一點,就是圓滿上師的願望了。我沒有其他要說的了,再次謝謝各位!

(迴向文念誦)

法王噶瑪巴首度英國弘法.觀音菩薩灌頂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