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參訪位於瓦拉那西沙爾那的達美卡佛塔

法王噶瑪巴參訪位於瓦拉那西沙爾那的達美卡佛塔

地點:印度  瓦拉那西 
時間:2008年1月15日
報導:Karma Woser Rabten
攝影:Karma Woser Rabten

1月13日,法王噶瑪巴應西藏中央大學之噶舉協會之請求,於創古智慧金剛大學教授《岡波巴四法》。下午一點半,西藏大學之學生約兩百多人齊聚創古寺之大殿聆聽法王開示此噶舉之殊勝教法。

1月15日,法王噶瑪巴偕同堪千創古仁波切及創古寺全體僧眾參拜位於沙爾那著名的達美卡佛塔,此是佛教導師─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的地方。法王帶領僧眾念誦祈願文、獻供曼達及主持薈供等法會。除了僧眾之外,與會者還包括來自西藏、不丹、喜馬拉雅山區的虔誠朝聖者及外國信眾等。法王噶瑪巴在法會儀式圓滿後,三繞佛塔後前往Mulagandi Kuti Vihara。

Mulagandi Kuti Vihara是印度瑪哈菩提協會位於瓦拉那西沙爾那的寺院。蘇美達帖羅法師於大門口迎接,隨即陪同法王進入大殿。法王噶瑪巴向主殿佛像敬獻哈達。在比哈的法師們用巴利語讚誦祈願文後,法王噶瑪巴接著唸誦十二行禮讚文。蘇美達帖羅法師贈送法王一仿製 Mulagandi Kuti Vihara 的雕塑品及介紹寺院的歷史、創辦者 Anagarika Dharmapala的紀念品。

之後,法王在寺院庭院中的佛陀塑像及五比丘尊像前供燈,在三繞勉懷三寶恩德之後,法王噶瑪巴返回智慧金剛大學居所。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0115"}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