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應邀至馬拉利之弘法活動報導

法王噶瑪巴應邀至馬拉利之弘法活動報導

地點:印度  馬拉利 
時間:2007年10月21~24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法王噶瑪巴應邀前往距上密院二百公里遠,位於古盧喜馬恰區邦塔山頂的大樂法輪寺(Dechen Chokhorling Mahavira DCM),做為期四天的弘法活動。

大樂法輪寺是一所竹巴噶舉傳承的寺院,現任住持為尊貴的確公仁波切。此次應確公仁波切之邀請,法王將為其新落成的主殿及佛像主持開光典禮外,法王也將舉行觀音灌頂法會。

十月二十一日,法王噶瑪巴一行人抵達 DCM 即受到康楚仁波切、確公仁波切、卓千仁波切、竹古確嘉仁波切、蘇曼祖古、邦塔西藏福利辦公室、桑布達學校的校長及所有迎接隊伍的熱烈歡迎。隨即法王進入大殿接受曼達獻供及傳統的西藏酥茶甜飯。

十月二十二日,法王主持蓮花生大師上師修持法會,並為大殿佛像開光。康楚仁波切、確公仁波切、卓千仁波切、竹古確嘉仁波切及蘇曼祖古全程參與此持續一整天的修持法會。

十月二十三日,早上八點,法王噶瑪巴參觀了鄰近的桑布達藝術學校,法王巡視了學生們所繪製的唐卡並為學校加持,隨後法王即與康楚仁波切、確公仁波切、卓千仁波切、竹古確嘉仁波切於花園中休憩飲茶。

下午,法王給予大眾觀音菩薩的灌頂,蜂湧而至前來接受灌頂的僧俗信眾約有一萬人左右。法王開示觀音心咒『Om Mani Padme Hung』的意義和其重要性,法王也提到了修學佛法的首要即是先使自己成為好人。為了服務來自喜馬拉雅區域的當地居民們 ,法會現場特別提供了印度語的翻譯。法王噶瑪巴也親自地為所有參加灌頂的僧俗信眾一一灌頂加持。灌頂法會最後在受灌者的法喜充滿中圓滿結束。

十月二十四日,桑布達及馬那利西藏學校於 DCM 中庭中表演西藏傳統歌舞。對於學校能精進不懈地為保存西藏文化而努力,法王噶瑪巴表達了由衷的歡喜與讚許之意!

於午餐後,法王一行人驅車返回上密院,結束了四天的弘法行程。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71021"}

 

註:確公仁波切 Choegon Rinpoche (Jigmey Choekyi Senge) 簡介:

第九世確公仁波切於三歲時為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所認證。法王噶瑪巴交給尊貴的康楚仁波切三封信清楚地描述仁波切的出生地、家庭、房屋等訊息。仁波切於六歲時於 Khampagar 寺座床。康楚仁波切於不丹將竹巴噶舉教法完整地交付於仁波切。仁波切領受了來自尊貴的頂果欽哲仁波切、楚辛阿迪仁波切、傑堪布及烏金祖古仁波切的眾多法教。仁波切也完成了許多的閉關修持包括Vajrakilaya 、綠度母、阿彌陀佛、金剛手、蓮花生大師等修持。仁波切於二十八歲獲得堪布的頭銜。仁波切支持贊助了許多社區的發展計劃,目前正著手進行興建的是一所位於古盧的新寺院,仁波切也協助了許多遍及喜馬拉雅西部山區的舊寺院進行修建的工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