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第二十五屆密勒日巴金剛舞法會

法王噶瑪巴出席第二十五屆密勒日巴金剛舞法會

時間:2012年8月31日
地點:印度 德吉林藏人安置區(Dekyiling) 德拉敦(Dehradun)

    密勒日巴金剛舞法會(Mila's Se-cham)),在主辦單位代表與藏人安置區領袖的簡短致詞後,一整天的活動正式展開。法王噶瑪巴特別向該社區的長者致意,感謝他們對保存此罕見的金剛舞的努力:

    「我真的很感謝元老們能夠為我們先祖的此項傳統續命,讓它得以傳承給年輕的一代。中國的勢力進入西藏後,西藏的文化與多項傳統受到波及,有些甚至失傳。我未曾聽聞過此密勒日巴金剛舞,直至近日方有耳聞,而我興奮地拭目以待。」

    數千位民眾蜂擁而至,以觀賞此密勒日巴金剛舞,並一睹法王的莊嚴法相。

    密勒日巴金剛舞此一神聖的舞蹈,首演於密勒日巴尊者完成了九層樓高的些嗄咕托塔(Sekhar Guthok)時的慶典當中。傳統上,此金剛舞是在藏曆六月12至16日,於西藏中部的洛札(Lhodrak)演出。

    法王昨日抵達德拉敦的久利噶瑞特(Jolly Grant)機場時,受到大批善信的熱烈歡迎,有超過三十個政府與民間團體的代表在場迎接。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