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兩場佛教會議

法王噶瑪巴出席兩場佛教會議

地點:印度  瓦拉那西  薩納
時間:2006年2月8、10日
報導:Karma Woser Rapten

2006年2月8日,星期三,在尊貴的達賴喇嘛邀請下,法王噶瑪巴出席了一場名為「凝聚西藏佛教四大傳承之展望」研討會。會議是在位於瓦拉那西薩納(Sarnath)的一所西藏高等學習中央大學舉行,在法王噶瑪巴的原定行程計劃中並未安排出席此場會議,但由於法王噶瑪巴因延長停留於瓦拉那西的時間,也就欣然接受尊貴的達賴喇嘛之邀請而出席了此次研討會。

此次會議是由尊貴的達賴喇嘛發起,從藏傳佛教四大傳承(寧瑪、噶舉、薩迦及格魯)中選派出兩名學者來發表各自傳承的觀點。
 
上午的會議開場,由尊貴的達賴喇嘛發表演說,緊接著是代表格魯傳承來自色拉寺(Sera monastery)的格西洛桑丹增(Geshi Lobsang Tenzin)、教授耶希他給(Prof. Yeshi Thabkhe),及代表薩迦傳承來自薩迦學院(Sakya College)的堪布嘉措(Khenpo Gyaltso)發表論文。

中午,法王噶瑪巴與尊貴的達賴喇嘛一起享用午餐,陪伴的有創古仁波切及法王的姊姊溫祝。

下午會議,於1:30pm開始,在尊貴的達賴喇嘛邀請下,法王噶瑪巴也分享了他的觀點發表了一篇演說。緊接著即由代表寧瑪傳承來自南卓林寺(Namdroling Monastery)的堪布耶喜多傑(Khenpo Yeshe Dorje),及代表噶舉傳承來自隆德(Rumtek)與智慧林(Sherab Ling)的堪布嘎汪(Khenpo Gawang)、堪布竹清諾布(Khenpo Tsultrim Norbu)發表論文。之後,法王噶瑪巴返回智慧金剛大學給與西方弟子有關皈依的教授。

2006年2月10日,法王噶瑪巴出席了一場名為「在亞洲的佛教」的開幕典禮,這場一連三天的國際會議,仍然在西藏高等學習中央大學舉行。會議開始 ,由尊貴的達賴喇嘛給予開幕致詞、祈願文、歡迎詞及說明會議主旨,在尊貴的達賴喇嘛的演說之後,法王噶瑪巴與尊貴的達賴喇嘛及所有與會人員在中央大學庭園中享用茶點,之後,法王噶瑪巴返回智慧金剛大學。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0210"}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