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為堪千創古仁波切舉行〈供奉上師儀軌〉長壽法會

時間:2013年3月1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3月1日下午,法王噶瑪巴為其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舉行一場盛大的長壽法會。

法王在對全體僧眾宣佈此法會時表示:「我們的皈依主——怙主創古仁波切目前年事已高,但仍然和我們在一起。仁波切一生修持佛法,精通經教與實修。我覺得以目前仁波切的人生經驗來說,只是聽聞到一點點仁波切的教導,都會令我們非常受用。我真的是這麼想的。所以,希望他能夠長壽駐世,繼續利益佛法與眾生。舉行這樣的法會能夠取悅上師,請求上師長久駐世,所以法會的目的是為了怙主創古仁波切的長壽。」

這場〈供奉上師儀軌〉法會,一開始是梵文祈願文的念誦。堪千創古仁波切坐在法王的左手邊,由法王帶領大眾進行三個半小時的儀軌修持。數百位僧眾、尼師、居士、以及許多的國際弟子跟隨著法王齊聲念誦,同心祈請堪千創古仁波切的長久駐世。

「之前,在藏曆元月十五日那天,仁波切大費周章地為我舉行長壽法會與長壽供養。仁波切為我祝禱,希望我能活得長久。全體僧團與所有在場的法友也廣發大願,為我的長壽祈請。為此,我由衷感謝你們所有的人。」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