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曆新年快樂

時間:2014年3月2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金剛智慧學院

2014.03.02-LOSAR

在抵達佛教聖地鹿野苑一週後,法王噶瑪巴及其總經教師堪千創古仁波切,在金剛智慧學院歡度藏曆新年。

大年初一上午,金剛智慧學院的大殿聚滿了僧眾、尼眾、當地藏人以及國際弟子。在堪千創古仁波切向法王敬獻曼達後,備有奶茶、甜飯以及特殊西藏麻花的新年法會正式開始。之後,兩位上師回到堪千創古仁波切的房內,品茶並稍事休息。

木馬年的慶祝活動,持續一整天。上午有舞獅和稚齡僧人的趣味競賽,其中包括套袋跑(sack race)、以口銜湯匙持彈珠賽跑(spoon-and-marble race)、拔河比賽,以及生動活潑的搶座位遊戲(musical chairs)。法王的隨從以及法王姐姐,即興加入部份的競賽活動,帶給現場觀眾意外的驚喜。

中午的新年大餐,人人都是座上賓。晚間則有精彩的戲劇,由金剛智慧學院的僧眾,演出印度佛教大師龍樹菩薩的故事。

這場老少皆宜、寓教於樂的藏曆元旦慶典,為每個人的新年帶來歡樂的開端。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