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世界環保日發表演說

法王噶瑪巴在世界環保日發表演說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時間:2010年6月5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照片: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在6月5日世界環保日上午八點鐘,也是「TESI 環境覺醒運動」(Tesi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Movement)成立的週年紀念日,「TESI 環境覺醒運動」頒發年度「TESI環保服務獎」給隸屬於噶舉傳承的「環境保護組織」(藏文:Rangjung Khoryug Sungkyob Tsokpa, 英文: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Organization),以表彰該組織旗下的噶舉寺院,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的領導下,對防止喜馬拉雅山域環境受到破壞的貢獻。

「環境保護組織」由橫跨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的三十六個噶舉寺院組成,透過彼此的合作,而在喜馬拉雅山域引發對森林保育、水資源保育、野生動物保護、氣候變遷、以及廢棄物處理等重要環保議題的覺醒。

過去兩年,法王噶瑪巴籲請各噶舉寺院、尼師院、與佛學中心承擔環保責任,並且舉辦了兩屆大型環保會議。基於對法王噶瑪巴永不動搖的信心,噶舉僧團從植樹、環境清理、一直到環保教育,成功地完成了各項環保工作。有關環保的資源與各寺院中心的環保活動,可於下列網站查詢:www.Khoryug.com。

下午兩點三十分,在上密院的方丈、維那喇嘛、與許多關心環保的數百位觀眾的面前,法王就環保議題與人人可實踐的環保行動,進行公開演說。演說的地點在上密院的大佛殿,演說的內容也同步在網路直播。

下午四點三十分,法王進行年度植樹的慣例。在上密院的花園裡,法王種植下了幾株藥用植物,並唸誦經文祝禱,祈願世界與環境得獲保育。在場觀禮的包括有上密院的方丈、維那喇嘛、與上密院的僧眾。活動的最後是在「三寶祈願文」的祈禱聲中結束。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605"}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