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參加了各宗教聯合會的世界和平祈福法會

法王噶瑪巴參加了各宗教聯合會的世界和平祈福法會
 
地點:印度 菩提加耶
時間:2009年01月01日
報導:Jo Gibson
攝影:Tashi Paljor、鄭履中

法王噶瑪巴在清晨的課程開始前﹐以貴賓的身份參加了各宗教聯合會的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法會的地點座落於正覺大佛塔的菩提樹下。

此法會的舉辦單位為國際佛教印度協會的菩提迦耶與迦耶分會﹑正覺大佛塔管理委員會﹑與當地的各宗教聯合組織。法會的目的是為紀念去年11月在孟買的恐怖爆炸事件中的亡者﹐另外也在新年的第一天為世界的和平與和諧祈願。

法王先是在正覺大佛塔的佛殿中拜佛燃燈﹐然後才行至菩提樹下與會。由於法王的造訪沒有事先對外宣佈﹐所以只有一小群的民眾聚集在會場﹔他們主要是印度的僧眾﹐當地的學童﹑菩提迦耶各宗教聯合會的會員﹑以及一些藏人與西方人。

在為哀悼孟買恐怖爆炸事件中身亡者的一分鐘靜默後﹐法王在菩提樹下的壇城中點燃了兩隻蠟燭。祈願文的念誦是由梵文的皈依文開始。接著各宗教領袖代表一一上台念誦世界和平的祈願文。首先上台的是緬甸寺院的主持﹐接著是藏傳佛教﹑印度教﹑基督教﹑耆那教﹑錫克教﹑與穆斯林的代表。穆斯林的代表激動地聲明穆斯林教是一個和平反暴力的宗教。他說﹕「救一個人﹐就是救所有的人類﹔殺一個人﹐就是殺所有的人類。」

會議的最後是以寂天菩薩入行論中的一個偈子做為結束﹕

「路人無怙依,願為彼引導,
  並作渡者舟,船筏與橋梁!」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0101"}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