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拉達克弘法活動報導 ─ 第六天

法王噶瑪巴拉達克弘法活動報導 ─ 第六天

地點:印度  拉達克 
時間:2008年9月14日
報導:堪布秋竹
攝影:Karma Norbu

9月14日,早上 7:30,法王噶瑪巴接見竹本德慶仁波切父母,並贈送一尊文殊佛像。

8:00,從瑪賀寺出發「勒」地區,受到寺眾與強湯居民的歡送。一路上,民眾手持哈達立於道路兩旁。加上印度、拉達克、西藏政府與當地各寺院代表,共有23部車,送行隊伍壯觀。

8:40,到達前一世法王的弟子,已故次仁昆波的孩子企美家中接受應供。並接見當地居民,給予加持。

10:00,到達積芒地區一所薩迦古寺—扎西確林寺。為新舊寺院的建築開光加持,接見上百位民眾,並賜予「觀音菩薩儀軌」口傳,寺院住持鄔金仁波切代表獻供曼達。法王噶瑪巴供養新寺一尊文殊像與兩萬印度盧比。

10:40,前往格薩寺,為寺院開光加持並接見當地民眾。

11:20,參觀沃卓「自生六字大明咒」石刻。

12:15,前往惹尼巴王后林苑,民眾盛裝迎接。
 
午餐後,下午1:15,西藏傳統歌舞表演。表演者來自Hem Nya 與Darcha地區。之後法王給予「觀音菩薩修持儀軌」口傳與開示。開示內容大意:很高興與大家相聚,欣賞精采的傳統文化表演;拉達克的傳統文化與佛教歷史悠久,要思考如何在物質發達的現代,繼續保存與發揚的重要性;最後是祝福與迴向。

3:45,前往赤次寺,參加蔣巴旅館的開幕典禮。約七百人盛裝打扮,以傳統樂器演奏迎接。堪布阿旺蔣巴丹增仁波切代表獻供曼達。

7:30,前往勒區之達納寺休息。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0914"}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