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向怙主達隆哲珠法王的法體致敬

時間:2016年1月6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應圖登多傑札寺 (Thupten Dorje Drak)之邀,法王噶瑪巴今晨前往寧瑪普巴金剛寺(Nyingma Vajrakilaya Buddhist Temple),向2015年12月23日在菩提迦耶示寂的寧瑪派怙主達隆哲珠法王(Kyabje Taklung Tsetrul)的法體致敬。

達隆哲珠法王是前譯寧瑪派的最高領袖,也是《北伏藏》教法的持有者。他在西姆拉(Shimla)地區創建圖登多傑札寺,並且與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極為親近,曾經從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處獲得《噶舉密咒藏》和《口訣藏》的灌頂與教授。

抵達時,法王噶瑪巴受到圖登多傑札寺大堪布的歡迎,並且在大堪布的陪同下,前往供奉達隆哲珠法王法體的佛龕。首先,法王噶瑪巴以燃燈和獻哈達向法體致敬;在面對佛龕的法座上安坐後,法王接著念誦〈普賢行願品〉,祈請達隆哲珠法王迅速乘願再來。

臨行前,法王噶瑪巴為寺中的普巴金剛佛塔舉行開光。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