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佛教界熱烈歡迎大寶法王噶瑪巴

時間:2017年5月17日
地點:英國 倫敦

2017.05.17-arrival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今日下午抵達倫敦中部,展開第一次在英國的弘法活動。從印度起飛後,法王歷經九個小時的飛行,最後降落在倫敦希斯洛(Heathrow)機場。出機場後,法王的座車旋即穿過倫敦西部,前往18英哩之外的下榻旅館。抵達旅館後,法王仍神采奕奕,絲毫不顯疲憊。法王先後受到長老級的仁波切們、主辦單位以及旅館管理人員的歡迎。

■三次全球弘法,第十六世法王必定訪英

在行前發佈的錄影談話中,法王表示,第十六世法王讓炯多傑全球三次弘法都曾訪問英國,從此奠定噶瑪巴傳承和英國的深厚關係,他希望此行能夠再續前緣。

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的首度歐洲弘法(從1974年至 1975年)始於在蘇格蘭的三週訪問。法王巡視了由阿貢仁波切(Akong Rinpoche)所創建的藏傳佛教寺院桑耶林(Samye Ling),並且在企美仁波切(Chime Rinpoche)所創建的康區之家佛學中心(Kham House Dharma Centre)傳授密勒日巴灌頂;康區之家佛學中心之後易名為馬爾巴之家(Marpa House)。

1977年第十六世法王二度訪歐,除了在康區之家傳授密勒日巴灌頂之外,法王也再次回到桑耶林給予開示,並為大眾舉行噶瑪巴特有的黑寶冠儀式。同時,在阿貢仁波切的請求下,第十六世法王在桑耶林附近的淨土閉關中心(Purelands Retreat Centre)的石頭上留下一枚足印,將法王的行跡永久封存;這枚第十六世法王的足印,在今天仍然清晰可見。

1980年5月,第十六世法王前往美國之前,順道在歐洲進行私人訪問;這是第十六世法王對歐洲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訪問。

■37年後,第十七世法王再續前緣

37年後,在一個倫敦飄雨的午後,第十七世法王再次踏上英國的土地。在行經手持白色哈達、歡迎他的隊伍時,法王的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不時停下腳步與信眾寒暄,神情極為輕鬆愉快,場內歡欣的氣氛,絲毫不受場外天候陰霾的影響。

正式歡迎會上賓客雲集,法王坐在中央主桌,兩側分別是企美仁波切、阿圖仁波切(Ato Rinpoche),以及 喇嘛耶些洛薩仁波切(Lama Yeshe Losal Rinpoche)。這三位長老級的仁波切都是第十六世法王的弟子,自60年代起就定居英國,目前都是英國公民。

法王在會中談笑風生,顯然很高興來到倫敦。他中間還暫停談話擺出姿勢與英國國旗和大本鐘(Big Ben)模型合影,接著繼續跟三位長老級仁波切、噶瑪巴歐洲基金會(Karmapa Foundation Europe)的負責人暨法王的歐洲代表林谷祖古仁波切(Ringu Tulku)交談。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歡迎會上一改過去傳統的西藏奶茶和吉祥甜飯,而是以英國的傳統下午茶來招待賓客。三明治和蛋糕等西式餐點精心排列成三層,還有剛出爐的水果司康烤餅等傳統英式點心,佐以草莓果醬和鮮奶油,搭配香濃甘甜的英國茶。

■法王出席歡迎會,美夢終於成真

裘.荷林伯瑞(Jo Hollingbery)在歡迎詞中表示,西藏人和英國人同樣瞭解歷史的重要性,而法王這次出訪英國終於能成行,她為此感到歡喜和感激:

「我們的文化同樣都瞭解傳承及保存傳承的重要性。藏傳佛教保存的是佛法的神聖傳承,因此我們英國人非常高興歡迎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蒞臨我們的國家,以此在這個傳承中創造出另一段寶貴的因緣。」

倫敦西藏辦事處(the Office of Tibet)的代表群佩.次凌(Chonpel Tsering),也在會中代表西藏辦事處和英國藏人團體歡迎法王。

許多人簡直不敢相信法王終於出現在眼前,一位仁波切說道:「這像是美夢成真。」曾經擔任第十六世法王的侍者、自1967年便定居英國的阿圖仁波切傳達出大家的心聲:「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來過這裡三次,現在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也來了。我們都非常高興,簡直欣喜若狂。」

兩天的參觀和私人訪問之後,法王將在5月20和21日給予三堂格西朗日堂巴的《修心八頌》開示,並傳授觀音灌頂。11天的英國弘法圓滿後,法王將在5月29日啟程從倫敦前往加拿大,繼續他在全球的弘法活動。

歡迎會中的貴賓還包括法王的姊姊温珠.佩宗(Ngodup Pelzom)、竹奔.德千仁波切(Drupon Dechen Rinpoche)、主辦單位負責人可洛依.羅伯茲(Chloe Roberts)、喇嘛若桑 (Lama Rabsang)、蔣揚佛學中心(Jamyang Buddhist Centre)的格西札西.次凌(Geshe Tashi Tsering)、西藏辦事處的滇津.貢噶(Tenzin Kunga)、藏人團體主席佩巴.洛桑(Pempa Lobsang)、藏人團體副主席佩巴.补夏(Pemba Bhutia),以及來自英國佛教社區中心(BCCUK)的卡吉.雪巴(Kaji Sherpa)、揚迪.雪巴(Yangdi Sherpa)、那瑞恩.伯薩.古榮(Narayan Prasad Gurung)、宇伍.庫瑪日.古榮(Yuwu Kumari Gurung)和哈卡.古榮(Harka Gurung).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