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針對保護野生動物議題發表演說

法王噶瑪巴針對保護野生動物議題發表演說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時間:2009年06月29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法王噶瑪巴於達蘭沙拉西藏兒童村會議大廳給予一場以保護野生動物為主題的開示。此活動是由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會(Wildlife Trust of India (WTI))及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Care for the Wild International (CWI) 聯合主辦,為提高藏人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

此次活動是達蘭薩拉西藏保護動物義工協會的活動項目之一,目的在幫助藏人提昇環保意識。此項運動是由尊者達賴喇嘛於2005年四月六日所發佈,針對藏人參與野生動物犯罪和利用野生動物來製成藏藥和傳統服飾的條款。

法王在開示中說到:『動物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都是互相依存的;每一種動物在生態上都扮演不同的角色,都是食物鏈上的一環。如果我們取掉了其中一環,對整體都將會造成影響。就從人類利益的角度而言保護野生,其最終我們還是幫到了自己。』

法王說:『從佛教的觀點來看,我們說生生世世的如母眾生。我們不傷害所有的眾生,那麼動物當然也包括在內,但是實際上,這些都是被忽視的。』法王又說,『有些人可能認為,外在環境是如此地巨大,而個人的力量是那麼微小。但是,每一個人確實是可以作出許多不同的影響,無論是正面或負面的,都是取決於個人的信念。』

活動最後,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會副主席致詞中說:『我們已經看到了在藏人社區裡明顯提昇的環保意識,但是顯然我們的努力還不夠,距離我們的目標還很遠。法王噶瑪巴給予我們的深刻開示將深植於西藏人心中,並有助於我們所推動的環保運動。』

最後,法王噶瑪巴接受主辦單位所贈予的紀念獎品。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