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主持吉祥月紀念噶舉祖師圓滿日

法王噶瑪巴主持吉祥月紀念噶舉祖師圓滿日

時間:2011年3月19日
地點:印度鹿野苑創古金剛智慧大學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今天大佛殿的佈置又被重新整治了一番。在金色佛像的座下,架設起了一座壇城,噶舉三祖師馬爾巴、密勒日巴、與岡波巴的聖像被放置在壇城的上方,其下供有七尊白色的多瑪(西藏酥油雕塑),以及七大杯的米與線香。

    法王噶瑪巴全程參與並主持一整天的慶祝活動,由上午八點鐘在大殿的「供奉上師儀軌」開始,一直到晚上九點鐘的圓滿落幕。上午與下午的活動在大殿中舉行,法王坐在位於比三祖師的聖像低一層的法座上。法王的親臨帶給法會無比的加持,讓整個修法過程更形圓滿,也更增添一份亙古不變的意義。在「供奉上師儀軌」修法中,法王並親自領誦「皈依與發菩提心願文」。

    下午的法會由一點半至六點鐘。期間,僧眾圓滿了《智慧之雨》的唸誦,法王則親自帶領「祈護法滿願」(Fulfillment Practice to the Dharma Protectors)的修法。

    點燈祈願法會

    整日的活動以晚上的點燈祈願法會做為結束。這場特殊的點燈祈願法會,是為最近日本地震與海嘯的受難者而舉行。

    法王坐在大殿外的廳廊裡,數百位手中拿著燈燭的僧人、尼師、與在家居士齊聚在殿前的廣場中,旁邊的桌上排滿了數百盞隨風閃爍的酥油燈。此時,夜空中高掛著滿月,學院圍牆外間或傳來煙火與爆竹的爆破聲,空氣中夾帶著一股微微的煙熏,當地的印度村落正圍著營火歡慶「霍利節」(Holi)。

    為利益一切眾生,法會中唸誦有各式祈願文,特別是唸誦了阿底峽尊者著名的《點燈祈願文》﹔在唸誦完該祈願文之後,大家還一起合唱了三遍。

    活動結束後,人潮慢慢散去。空中的滿月清晰地映照在草地上的池塘,殷切地提醒著每個人此大手印之喻:一切之顯相,猶如水中月。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