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鹿野苑主持三天法會

時間:2016年3月23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2016.03.23

法王噶瑪巴從菩提迦耶抵達鹿野苑的翌日(3月21日),便在創古金剛智慧學院主持一場為期三天的法會。列席的修法者當中,除了金剛智慧學院的住持暨大學者堪千創古仁波切外,還有來自法王法座的隆德寺、創古仁波切的札西確林寺( Tashi Choling)和度母尼師院(Tara Abbey)等包括金剛上師、維那師、戒律師在內的兩百多位僧眾和尼眾。

金剛智慧學院莊嚴的大殿中設置著兩座壇城,分別對應上午的〈噶瑪巴希上師相應法〉,以及〈吉祥長壽天女法〉的修持。這兩項修法跟法王在菩提迦耶時,於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期間舉行的法會內容是一樣的。

〈噶瑪巴希上師相應法〉儀軌主體來自於詠給.明就.多傑(Yongey Mingyur Dorje) (1628/1641–1708)在淨觀中所見到的噶瑪巴希及其眷屬。〈吉祥長壽天女法〉的五長壽天女是噶舉傳承的護法,同時也是密勒日巴尊者法教的持有者。這場持續三天的法會於藏曆二月滿月吉祥日(西曆3月23日)圓滿。

3月24日清晨將修持〈甘露雲聚〉煙供;儀軌作者為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之後,將會為創古仁波切舉行〈三根總修〉長壽法會。法王提及〈三根總修〉的修法尤其奧妙,它的近傳承可追溯至第三世噶瑪巴讓炯多傑(Rangjung Dorje )(1284–1339)源於淨觀的著作。第八世噶瑪巴米覺多傑(Mikyo Dorje) (1507–1554)也修持這部法,他描述自己尤其體驗到「淨觀和夢境出現在我經驗性的覺知當中」。法王噶瑪巴本身也提到對此法有特殊的覺受,因此在聖地鹿野苑修持〈三根總修〉,以迴向給法王的總經教師創古仁波切的長壽駐世,實為再適切殊勝不過。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