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尊者達賴喇嘛長壽法會

法王噶瑪巴出席尊者達賴喇嘛長壽法會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時間:2010年1月9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法王噶瑪巴出席了一項尊者達賴喇嘛長壽法會暨白度母灌頂的活動;而這天也是達賴尊者在菩提迦耶,連續五天對大眾公開課程的圓滿日。蔣貢康楚仁波切、甘丹墀仁波切(Ganden Tri Rinpoche)、與其他許多成就的上師也在與會者之列。

在這五天的活動當中,同時也包括有一項四臂觀音的灌頂,法王也在場接受灌頂;在進行這項灌頂時,達賴尊者邀請法王代表所有的會眾,依照傳統地將花朵拋擲至曼達壇城中,然後根據花朵掉落的方位,來決定自己所屬的佛部。

達賴尊者在課程中傳授多種咒語,包括有馬頭明王(Hayagriva)與普巴金剛(Vajrakilaya)等,並且口傳了四部這五天來主要的上課內容,它們分別是龍樹菩薩的《贊出世間品》(藏文: jigten lay depar töpa),,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藏文:jangchup lamdrön),龍欽巴大師的《心性安息論》(藏文:semnyid nyelso),與宗喀巴大師的《菩提道次第攝論》(藏文:lamrim dü dön)。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109"}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