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為佛教波提和伊斯蘭書法展揭幕

時間:2014年8月8日
地點:印度 新德里 國際會議中心

2014.08.08-Calligraphy-

法王噶瑪巴與印度觀光局秘書長帕斐茲.德望(Parvez Dewan)為一項藏文和伊斯蘭文的書法展揭幕。這項在新德里印度國際會議中心(the India International Centre)舉行的展覽,著重在展現靈性修持之最高形式的創造力。

這項「佛教波提和伊斯蘭書法展」(the Exhibition of Buddhist Bhoti and Islamic Calligraphy)由「國際佛教聯盟」(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nfederation)與印度國際會議中心聯合舉辦,旨在促進跨宗教的溝通和理解,希望藉此突顯所有宗教的基本良善、相互依存和責任等共通本質。

展覽主題名為〈字符中的神性〉(Divinity in Syllables),展出內容為來自錫金的蔣揚.多傑(Jamyang Dorjee)和阿尼斯.西帝奎(Anis Siddiqui)兩大書法家的作品。

揭幕式上各個領域的學者貴賓雲集,其中包括「桑奇佛教與印度學研究大學」(Sanchi University of Buddhist and Indic Studies)的校長兼教授尊貴的顙東仁波切、姆拉南(Maulana)穆提.摩.穆卡冉.阿魅博士(Dr. Mufti Mohd Mukarram Ahmed)、瑪斯吉法泰普里(Masjid Fatepuri)的夏希教長(Shahi Imam) 、印度「少數民族國家委員會」(the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Minorities)委員法瑞達.阿布拉.康教授(Prof. Farida Abdula Khan)和南嘉.薩努先生(Mr. T Namgyal Shanoo),以及達賴喇嘛尊者駐新德里代表卡瑟.天帕.次凌(Kasur Tempa Tsering)。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