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普林斯頓:開麥之夜

時間:2015年3月31日
地點:美國 紐澤西州 普林斯頓大學

 

在抵達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第一天,法王噶瑪巴首先出席校方在富比士學院(Forbes College)院長官邸為法王舉行的歡迎會,接著應學生之邀前往一間地下咖啡館,參加今晚的開麥之夜(open mic night)。

這個由學生主辦每週一次的開麥之夜,明確著重於靈性上的探索。學生在這裡朗誦他們的詩作,演奏他們所作的音樂,分享自己的心靈故事,藉此反思他們的基督教、猶太教或回教信仰。一位非佛教徒的學生宣讀一則小故事,分享她在印度等待晉見達賴喇嘛尊者的經歷。一位信奉天主教的魔術師,把小物件從單個變成多個,藉此展示神奇感如何增長與分享信心。會中,四處傳遞的巧克力餅乾,顯然是為不喝酒的學生提供另一項選擇。

法王在普林斯頓的行程以學生為主體,規劃之初參考了大量的學生意見,並且將由學生協助接待法王。今晚的開麥之夜便是其中一例,這是學生與法王分享他們校園生活中極具代表的課外活動。法王在每所大學的活動都經過精心設計,目的在讓法王體驗大學生活中稍微不同的層面,並且與年輕學子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在普林斯頓的第二天,法王將會見一群信奉行動主義的學生,他們剛完成一項靈性閉關;接著,法王會與一群性別研究的學生共餐並會談。下午四點半,法王將進行在普林斯頓大學的公開演說,開示「佛教觀點:性別、環境與行動主義」(A Buddhist Perspective: Gender, the Environment and Activism)。之後,法王將繼續與學生的互動和課堂討論。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