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15歲生日

法王噶瑪巴15歲生日

法王在達蘭沙拉附近他臨時居所上密院,渡過他15歲生日。清早法會之後,由西藏社團表演文化藝術節目,隆德寺法輪中心和西藏流亡政府部長等都來上密院祝賀。

尊貴的達賴喇嘛寄正式信函祝福法王:

「給榮耀佛陀教法之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仁波切,自從你來到印度後第一次在自由地區慶祝你的生日,祝福你吉祥如意(Tashi Deleg)。

願你長壽無障礙。
願你的心願立即都能實現。
願你持續的弘揚無偏的佛法。
願你學習佛陀法教能迅速成就,以及
願你精通自己傳承的法教。

釋迦比丘 達賴喇嘛2000年6月17日」

【尊貴的達賴喇嘛談噶瑪巴】

2000年6月在美國洛山磯,尊貴的達賴喇嘛在記者會中回答有關噶瑪巴的問題:

問:尊貴的達賴喇嘛,你對第十七世噶巴鄔金欽列有什麼期待?他最近參加你在印度的流亡。

達賴喇嘛:一開始,大家非常驚訝,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問他選擇這個危險的旅程的目的是什麼?他告訴我他要為佛法和西藏人民做點事。如果他留在西藏他會有個人的享受,但是不能達到他的目標。所以,他沒有別的選擇,只有出走。他的動機非常好,他才14歲,但是對佛法的知識相當不錯,他並能寫很好的詩。他14歲寫的詩比我65歲寫的還要好[笑]。

我告訴他我歡迎他來到自由的地方。現在,今後幾年內,他應該專心讀書,接受灌頂和閉關。他是西藏四大傳承中非常重要的轉世喇嘛。當老一代離開之後,佛法的精神需要一代代傳下去。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