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德蘭茲大學表揚法王噶瑪巴之文告

時間:2015年3月24日
地點:美國 加州 雷德蘭茲

 

在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法王噶瑪巴的典禮上,雷德蘭茲大學(University of Redlands)發佈一份正式文告。這份文告由該校最早帶領學生前往印度跟隨法王學習的凱倫.德瑞斯教授(Karen Derris)代表宣讀。文告全文如下:

雷德蘭茲大學於2015年3月24日以崇高的敬意與深重的感佩,尊崇並表揚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我們讚揚法王的領導力,他與同時代的賢達攜手轉化我們的世界,透過教育擴展人類對世上苦難的覺知,教導以慈悲的行動減輕世間的痛苦。

我們稱頌法王深刻的誓願,他承擔彰顯跨越語言、文化、宗教與世界觀的差異而將世界統聯在一起的互連相繫,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營建。

我們尊崇法王與本校學生的殊勝情誼,此緣份始於法王在印度的駐錫地,藉由跨文化的深刻對話,他以最寬容的方式指導他們。現在法王引導人文教育學院朝向一個全球性的學習模式,鼓勵學生擁抱他們身為世界公民的責任,並將它視為是締造全球性友誼的機會。

身為世界上百萬人生活中的啟發,法王教化他所領導的佛教團體,在環境永續、兩性平等以及人道的對待動物上已有具義的進展,並激發其他人在自己的團體中推動有意義的改變。

藉由他非凡的人生所樹立的典範,法王噶瑪巴向我們示現無窮的潛在可能,而它源於勇氣、對他人的承侍,以及為達世界所有眾生獲得自由和快樂之無動搖的祈願。

於此等等,雷德蘭茲大學及其董事會,對於法王值得傚法的人生和成就,表達我們最深的敬意和感激。我們授予他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連同所有相關的權利、特權與責任。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