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訪問英國的尼泊爾社區

時間:2017年5月27日
地點:英國 漢普郡(Hampshire)

20170527

今晨法王噶瑪巴前往愛德索 (Aldershot) ,訪問那裡的尼泊爾社區。此際,天空出現一個明亮巨大的雙彩虹,不禁令人想起2008年法王第一次訪問美國時,彩虹也經常伴隨法王在東岸的行程。

法王此行是應英國佛教社區中心(Buddhist Community Centre UK)的邀請,造訪這個以軍事駐防區,以及英國廓爾喀傭兵社區而聞名的優美地區。2006年廓爾喀兵獲准在英國定居後,翌年2007年卡吉.雪巴(Kaji Sherpa)便創辦了英國佛教社區中心,希望為英國東南部日益增加的佛教人口,成立一所佛教寺院。

卡吉.雪巴的女兒說明,由於尼泊爾廓爾喀居民中約半數是佛教徒,她的父親覺得社區中需要有佛法的指引,於是,由一群尼泊爾人組成的委員會,便合力買下一所社交俱樂部,將它整修為一座佛教寺院。

具有200名會員的英國佛教社區中心,負責法王首度英國弘法之行當中的兩項行程:今天上午法王對該中心的訪問,以及下午在鄰近的湖畔國際旅店(Lakeside International Hotel)的長壽灌頂。

進入佛殿前,法王在中心門口揭示一座特別的石碑,這座石碑上鐫刻著紀念法王來訪的文字和五戒道德規範。同時,法王還為一尊佛像和菩提佛塔加持;春天鮮艷的花束莊嚴著佛塔的塔層。在300多位會眾「噶瑪巴千諾」的念誦聲中,法王步入大殿,然後在蓮師聖像前陞座。

致詞中,主席暨大英帝國員佐勳章持有者那瑞恩.古榮中尉(Lt Narayan Gurung MBE)向法王介紹英國佛教社區中心的活動,其中包括宗教慶祝、接待法師、禪修課程、兒童佛學團、老人佛學團、環保教育,以及如尼泊爾大地震時運送賑災物資的救援活動。為了表示尼泊爾社區對英國本土居民的支持,11點鐘時,全體會眾靜默片刻,為曼徹斯特(Manchester)爆炸案的罹難者表示哀悼。在感謝法王的蒞臨後,那瑞恩.古榮恭請法王上台致詞。

法王表示,他非常高興來到這裡,並向大家問候致意。法王指出,他等了很久才得以造訪英國,雖然今天在這裡的時間短暫,但他會盡力圓滿每個人的願望。法王說明,最重要的是,他能夠跟社區中在場的眾多佛弟子結緣。法王鼓勵該中心,應當邀請好的佛法教師前來,並保持自古以來與西藏的關係。

在法王的簡短開示後,主辦單位向法王行盛大的長壽供養,而每位會員也上前向法王獻上哈達。

在與一群信眾共進午餐前,法王在湖邊的一間廬舍暫歇用茶,在尼泊爾國花杜鵑花的競相吐蕊中,坐看三隻天鵝優雅的滑過湖面。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