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接見海外西藏學生暑期營的成員

時間:2013年8月3日
地點:印度  達蘭莎拉  上密院

20130804

法王噶瑪巴今日接見一群生長於國外目前在印度參加暑期營的西藏學子。法王敦促他們牢記藏區境內藏人所面對的困境。

這群出生於瑞士、加拿大、美國、愛爾蘭以及法國等地約60名的西藏年輕學子,為了進一步學習並體驗自身文化的根源,千里迢迢地來到印度參加暑期營。

「境內藏人遭遇到很多的困難,而剷除這些困難的責任落在我們所有境外藏人的身上。」法王對學生們表示:「這是我們的重責大任。」

「居住在全球各地自由國家的所有藏人,你們必須自己去瞭解、體會此個人的責任,而不是等著讓其他的人來告訴你。」

法王尤其鼓勵學生們學習西藏的語言、文化與傳統,並且勸勉他們這麼做的巨大利益。

「各位生活在其他的文化當中,置身的環境極為迥異。就某個角度而言,學藏文、說藏文、學習西藏文化與傳統等,這對你們非常困難,並且可能會有很大的壓力。但我希望你們所有的人,都能夠將這個壓力轉化為勇氣。」

最後,法王感謝學生家長不辭辛勞地將在國外出生的孩子,送到印度加深西藏文化的根基:「各位對西藏文化有興趣的家長,你們將孩子送來印度瞭解更多西藏境內的情勢與文化,並且學習西藏語言、文化與傳統,這能夠在孩子的身上形成強力的印象,所以是個非常好的決定。為此,我非常感謝各位。」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