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環境保護會議揭幕

時間:2015年11月13-15日
地點:印度 達蘭莎拉 諾布林卡西藏文化中心

2015.11.13

為了讓喜馬拉雅地區和西藏免於森林砍伐、氣候變遷和污染的威脅,我們必須鼓足勇氣,全心相信我們的努力會有成功的希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在「自然環境保護組織」(Khoryug) 的召集下,來自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的45位寺院代表,出席第六屆喜馬拉雅地區藏傳佛教寺院的環境保護會議。本屆會議旨在擬定未來五年的行動計劃,做為「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旗下所有寺院努力的目標。這份計劃的草案將在會議圓滿日時呈現給法王。

回顧過往,代表們將在會中審核過去五年的成果,內容包括水資源和能源保育、森林重建、廢棄物管理和氣候變遷等環保計劃。代表們將分享那些計劃最有成效,同時也將評估計劃成果是否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

展望未來,代表們將討論「自然環境保護組織」的一般行政,例如組織架構、協調、溝通、募款和計劃的執行。

過去一年,來自耶魯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的三位研究生,對「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旗下寺院的環保活動進行研究。這項研究的結果將在會中發表,以做為「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未來五年策略的參考。

「自然環境保護組織」是法王在2009年創建的組織,旨在關切並解決環境的問題和挑戰。至今,「自然環境保護組織」的會員從草創的22所寺院成長至55所,而藏傳佛教各個傳承的寺院也在其中。本次會議由「遍護慈善信託」(Kun Kyong Charitable Trust)所贊助。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