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宗門實修法座」報導

法王噶瑪巴「宗門實修法座」報導

12月30日~2006年1月3日,法王噶瑪巴應華人弟子之祈請,針對全球華語系之信眾弟子,教授宗門實修課程,來自台灣、香港、新加波、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全球各地區之華人弟子 六百多人前來聆聽、親自領受法王之慈雨甘露。

地點:瓦拉那西 創古智慧金剛大學
報導:釋仁湛
攝影:噶瑪諾布

2005年12月30,尊貴的  大寶法王噶瑪巴慈悲應允台灣化育文教基金會之祈請,啟建此一針對華語系弟子而開的「宗門實修法座」,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加波、馬來西亞、韓國、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澳洲及紐西蘭等地的虔誠華人弟子信眾六百多人,聚集於創古寺大殿,渴仰聆聽尊聖法王噶瑪巴之法語教示。

來自台灣的團體有:由海濤法師帶領的「生命電視台」、確戒仁波切帶領的「台灣噶瑪列些林佛學院」、台灣各創古中心;來自香港的創古中心、加拿大的創古中心及美國福德海等單位組成陣容強大的求法團,此外,也有來自韓國的信眾團體及西方弟子等共同前來參與此一連續五日的殊勝法宴。

法王首先向大家道「吉祥如意」,對大家的遠道而來,前來參加此一課程表達感謝之意!

法王也表示能在此一聖地「鹿野苑」學習佛法之殊勝處,法王開示道:佛陀教法非只是為了佛弟子,而是為了一切眾生而開演,雖然佛法已經傳演了兩千多年,然而即使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佛陀法教也仍然是很興盛的。

身為佛弟子應該依照佛陀教法來行持,真正地於二六時中去行持自利與利他,並且保持正確的動機和行為也是很重要的。

法王也闡述「佛陀為遍知一切法」的真正含意,所謂的「遍知一切法」,主要是佛陀知道一切想要成就、想要解脫弟子們的希望及需求,這是最主要的遍知,因此「遍知一切法」並不是 指佛陀能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隻蟲,或是知道倒底人有多少數量,倘若只是這樣的「遍知」那他就不會成為我們真正的皈依對象,也不值得我們去皈依了。

法王接下來的課程中也將給予「皈依戒」及「菩提心戒」。

2006年1月1日,尊貴的  大寶法王噶瑪巴在新年的第一天給予了所有參加「宗門實修法座」約六百多人「皈依戒」。現場除了有為數眾多的華人弟子外,另外也有來自韓國的信眾及西方弟子。

在新年的第一天,法王用中文、韓文、英文向大家道新年快樂,法王也將親自編輯、輸入電腦、整理完成的新書─《供養上師儀軌》作為新年禮物親自地送給每一位學員,法王也精心地在每一本書上簽上名字,法王的心願就是,透過每一個簽名,就是一個祝福─「化為二六時中的祝福 」,法王也說:「他的祝福也將隨著簽名、隨著這本書而跟隨大家。」法王特別提道,在每一個簽名的當下,他都是認真的在祝福、而不是一邊在簽名一邊還起了其他的念頭。

在新的一年裡,尊貴的法王噶瑪巴也為全世界的吉祥作了一首新詩─「世界啊」,特別也在新年的第一天親自帶領大家用中文唸誦。

《世界啊》

世界啊!我們在您懷裡生生死死,

我們的苦樂在您身上自然舞動。

您是我們的家,從古至今。

我們永遠珍惜您。

願您,化為那夢中的淨土,

一切平等無私的國度,

與慈愛溫柔的天女;

擁抱著您的冀盼,堅定不移。

您是最親的滋養;

切莫任意展露您黑暗的一面。

我們要讓您的一方一土,成為和平良田,

千萬幸福的果實,自由芬芳,

圓滿成熟我們無盡的期望。


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

2005年12月28日

書於印度瓦拉那西創古智慧金剛大學

 

2006年1月2日,下午一點半,法王噶瑪巴與嘉察仁波切、創古仁波切及所有出家僧眾、在家居士,聚集於佛塔前誦釋迦牟尼佛號、中文心經、及藏文的十六羅漢祈願文,法王除了點燈、獻花,也準備了供品與大眾分享,之後法王在帶領大眾繞塔三匝後隨即轉往瑪拉甘達咕替佛塔禮拜。

2006年1月3日,今天是「宗門實修法座」課程的圓滿日,在課程結束後,法王給予「四加行」及「大手印祈請文」的口傳。主辦單位化育基金會及其它參與課程的各團體也向法王獻供曼達。法王親自發予皈依學員每人一本製作精美的「皈依證」。在此殊勝的法宴中,不僅學員們人人法喜充滿,學員們無一不為法王寬廣的智慧與悲心而深深感動。最後法王也至心感激學員們的參與課程,法王 還提到這次他能用一些中文來為大家講課,都是因為大家的恩德,才滿了法王一個重要心願。法王說這次的經驗他將永遠都不會忘記!

    「這次在諸位尊貴的法師們的帶領之下,在家法友們,我們有因緣來到瓦拉那西這佛陀的聖地,一同用中文,唱誦佛號、念誦經典、聽聞佛法,我可以親口用中文和大家一同分享佛法,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說是圓滿了我一個重要願望,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而這一切都是大家送給我的恩德,各位就像是佛菩薩一樣,你們的慈悲充滿了我的心靈,我真的感謝各位。我衷心的祝願各位和你們的親人們,都能夠身體健康、一切順利、福慧增長。在未來的風雲中,如果沒有很大的無常的話,我們會再見的!以後,我會說更多的中文給大家聽。」

海濤法師致詞中,也表達了「殊勝上師」之難遇,而今終能得遇此如佛般之具德、具力上師是大家莫大的福氣,能來此聆聽法王的教示更是大家累世的福報。臨別依依,學員們莫不期待再次的前來領受法王噶瑪巴的殊勝法教。

香港、加拿大創古中心求法團中午於它甘軋旅館(Taj Gangas Hotel)宴請尊貴的法王噶瑪巴、嘉察仁波切、創古仁波切、及楚布辦公室人員。

今天也是噶舉冬季辯經大會的圓滿日,法王噶瑪巴觀看了學生們的辯經,同時也給予來自七所佛學院學生們開示。接下來,法王噶瑪巴將前往菩提迦耶主持年度的「噶舉普賢祈願大法會」。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0103"}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