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噶瑪噶舉國際佛法會議

【第三屆噶瑪噶舉國際佛法會議】

噶瑪三乘法輪中心(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

紐約渥士托克(Woodstock ,New York)

米斯山路352號(352Meads Mountain Road Woodstock,New York 12498〉

發佈 2000年8月25日

 

達蘭沙拉: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於8個月前,翻越喜瑪拉雅山脈離開西藏後,第三屆噶瑪噶舉國際佛法會議中討論了他居留在印度的有關問題。數世紀之前,第一世噶瑪巴開始創立此獨一無二的西藏佛教轉世制度。噶瑪巴是噶舉傳承的領導者,噶舉是西藏佛教四大傳承之一,噶瑪巴是西藏最偉大的宗教領袖之一,噶舉傳承在全世界都有信眾。

此次大會在上密院召開,此地離尊貴的達喇嘛在印度達蘭沙拉住所約10公里。三天會議期中,來自全世界37個國家噶舉傳承中心的領袖們、高僧和代表,討論法王在印度難民身份問題和他返回他在印度錫金隆德寺的問題。

會議的最後一次聚會中,與會者與尊貴的達賴喇嘛討論兩小時之久,尊貴的達賴喇嘛表示他佩服這15歲噶瑪巴的勇氣,並且他支持噶瑪巴返回隆德寺。法王返回隆德寺一案非常重要,因為在那裡,法王可以獲得適合他身份的多方面及完整的佛法教育。

會議派代表去德里向印度政府表達希望允許法王返回隆德寺。代表們將信遞給印度總理泛佩易(Vaipayee)、內政部長阿凡尼(Advani)和外務部長辛格(Singh)。信中陳述會議之決議代表所有流亡的藏人,對印度政府在法王2000年元月5日到達印度與尊貴的達賴喇嘛會合後,政府的包容和保護,表達深刻的謝意。

大家最關心的是法王在印度的居留權問題和希望法王能儘速返回噶瑪巴傳統主寺隆德寺。隆德寺是上一世噶瑪巴讓烱日佩多傑在西藏境外的主寺,他於1959年離開西藏,曾到全世界各地弘法。他在亞洲、美國、加拿大、歐洲,都建造了西藏寺院和閉關中心。在他1981年圓寂之後,在南美、非洲、澳洲、紐西蘭等地,都以他的名義興建了寺院和閉關中心。

鄔金欽列多傑已15歲,依據他前世圓寂前所留下的預言信被確認為第十六世噶瑪巴的轉世。信中指明他的出生時間、地點和鄔金欽列多傑誕生時的情況。 1992年鄔金欽列多傑被確認,也得到尊貴的達賴喇嘛的支持。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