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2014的第一天

時間:2014年1月1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20140101

2014年第一天,當大家仍沈浸在跨年的歡愉、輕鬆享受假期之時,十七世法王噶瑪巴已經邁開了融合祈福除障、祈願供僧、濟貧和大眾覲見的步伐,迎向嶄新的一年。

清晨五點,法王與這次接受不動佛閉關的三十三位僧俗行者,共同主持了不動佛超渡火供。此超渡力威猛的火供已連續進行了三天,當祈願與超薦的煙幕冉冉升空時,這一屆為期四十天的不動佛閉關,也在此時劃下圓滿句點。

早上七點,法王和嘉察仁波切及噶舉傳承祖古們,步入嘎千大營地,在法王的金色帳棚內,開始〈善妙雲聚〉的煙供法會,以淨化障礙及增益福德。同時,依照第七世法王所訂,嘎千大營地內設置寧瑪傳承修法帳棚的悠久傳統,法王同時也邀請了一位智慧林附近寧瑪傳承寺院的仁波切,啟修寧瑪派的除障儀式。

接著,在這新年開始的第一天,法王來到世界上最殊勝的佛教聖地:正覺大塔金剛座,並在金色佛陀等身像前,敬獻佛衣並合掌斂目祈願。

踏出正覺大塔的佛殿後,法王來到佛陀成道的菩提樹下、覺囊派的祈願法會現場。法王登上金色的法座,接受覺囊派教主 堪仁波切的曼達獻供後,參與了第一座修法與供僧,並在休息時段簡短開示,期許大家不分教派,共同為佛教興盛而努力,並共同在兩千五百年前佛陀成道的菩提樹下,祈願利益眾生,為成就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回到德噶寺後,法王先繞到大祈願會場,向逐漸聚集的人群致意。在這群以當地民眾和鄰近乞丐為主的熙嚷群眾身後,是大約各兩公尺高、共有八座的大毛毯山。

午後一點半,法王再度回到祈願大舞台,這時現場已經聚攏近五千名貧困者,這些或攜老扶幼、或肢體殘缺的孱弱居民們,已排成蜿蜒的人龍,翹首等待領取保暖的毯子,以抵禦凜冽的寒冬。

法王在大祈願會場入口前,親手將毛毯送給大眾,並且凝視著每一張走過的面孔,依序深深地為他們加持。法王姐姐和法王辦公室也準備了飲料和簡單食物,讓這些為一席毛毯長途跋涉而來的民眾們,不至於挨餓而回。

返回德噶寺後,法王接見了百位私人覲見的信眾,直至夕陽西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