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歐洲弘法】法王噶瑪巴訪問寧瑪佛學中心

時間:2016年5月20日
地點:瑞士 洛桑( Lausanne)

2016.05.20i

今日法王噶瑪巴沿著日內瓦湖向東北而行,前往位於洛桑市(Lausanne)的勝乘苑(Thegchok Ling)。創建於2002年、位於洛桑市靜僻的一角的勝乘苑,是南卡仁波切(Namkha Rinpoche)主持的一所寧瑪佛學中心,屬於法王瑞士之行的主辦單位「瑞士持明學會」(Rigdzin Swiss Association)的旗下組織。雖然氣象預報會下雨,但沿途陽光明媚,照耀在路旁的經幡、錦旗,以及通往佛殿、描繪著八吉祥的紅地毯上。

法王上座後,南卡仁波切帶領中心成員進行長壽獻供。藉此吉祥的場合,仁波切向大眾開示五殊勝:時逢佛陀一生重要的三件大事的薩嘎達瓦 (Saga Dawa)(佛教殊勝月),所以時間殊勝;傳法上師是噶瑪巴,所以上師殊勝;傳法的國度在致力於和平的瑞士,所以地點殊勝;法王將給予藥佛和四臂觀音灌頂,所以法教殊勝;聞法僧團兼具噶舉和寧瑪兩派,所以僧團殊勝。

法王首先親切地問候會眾,還用法語加了一句「你好」(bonjour)。接著,法王為大眾口傳〈蓮師七句祈請文〉,不僅與這所寧瑪佛學中心結下善妙因緣,同時也彰顯噶舉、寧瑪兩大教派的共通。對於這次訪問瑞士,法王感謝南卡仁波切為此行的安排努力不懈,同時感謝藏人行政中央的協助。

法王指出:「寧瑪傳承和岡倉噶舉的淵源久遠而深厚。」第十六世法王抵達印度後,與許多寧瑪傳承的大師及堪布私交甚篤。法王祈願延續兩派間的密切關係,共同為弘揚佛法和利益眾生而努力。

話題接著回到當今的世界,法王表示,物質的高度發展帶來大量的散亂源,讓我們忙得沒有時間好好修持,以至修行得不到成果。法王讚揚寧瑪傳承強調實修,造就無數的大成就者,直至今日依然如此:「這是寧瑪傳承有別於其他教派的特點。我們應當傚法這些大師們以延續傳承法教,開展傳承的功德以利益一切眾生。這是目標。我希望各位帶著強烈的動機來修持這個傳承。」

結語中,法王向在場的許多藏人表示:「我來瑞士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可以在這裡見到許多藏人。」除了印度外,瑞士的境外藏族人口排名全球第二。「我非常高興見到你們。無論情勢如何,我都會盡力協助各位。」法王臨行前叮嚀,他期待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計劃和想法。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