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參加印度摩訶菩提協會(Maha Bodhi Society)的活動

【法王噶瑪巴參加印度摩訶菩提協會(Maha Bodhi Society)的活動】

9月16日抵達加爾各答(Kolkata)參加印度摩訶菩提協會(Maha Bodhi Society)的活動,法王舉行了記者會。法王在記者會中表達他理解印度政府關於他回到印度錫金隆德寺法輪中心主寺一事的立場。

錫金是印度廿五邦之一,與中國交界。雖然印度政府並不反對法王去隆德寺,但是先得處理一些問題。法王返回噶瑪巴傳統的主寺無論從歷史或宗教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因此必需考慮安全,及作好一切的準備,法王才能平安的去隆德寺。

雖然並沒有確定何時此種週詳的安全準備可以完成,不過法王曾說他相信兩年之內他會回到隆德。

2002年9月17日,法王是印度摩訶菩提協會(Maha Bodhi Society)的貴賓,參加慶祝安那嘎里卡‧達摩帕拉(Anagarika Dharmapala)的138歲冥誕。安那嘎里卡‧達摩帕拉(Anagarika Dharmapala)於1891年創社,加爾各答的大乘菩提社於1915年成立。此社在加爾各答有出版社,禪定中心,學校,和社會福利單位提供如救護車服務,免費葬儀等等。

安那嘎里卡‧達摩帕拉(Anagarika Dharmapala)1864年在斯里蘭卡(Sri Lanka)出生,畢生支持印度和世界佛教。透過摩訶菩提協會,印度政府終於承認大乘菩提寺是佛陀成道之地。他修復很多歷史遺跡,同時在印度確定菩提迦耶(Bodhgaya)等地為佛陀的聖地。安那嘎里卡‧達摩帕拉(Anagarika Dharmapala)也因在全世界弘揚佛法著名,他曾去日本、美國、英國、夏威夷、法國和義大利。

法王在加爾各答(Kolkata)也舉辦了「阿彌陀佛長壽法會」。 19日法王回到德里,21日回到上密院。

 

【法王噶瑪巴於加爾各答記者會報導】

第十七世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自加爾各答(Kolkata)返回達蘭沙拉(Dharamsala)的路程中,於中站的昌迪加爾(Chandigarh)稍作停留,並對外發表有關返回錫金一事。路透社(Reuters)並拍下了大寶法王抵達時的照片。大寶法王為在場突如其來約500多名的信眾們加持,同時也對外發表聲言。 (The Tribune)

近期之內正值達賴尊者派出使者前往西藏與中國政府協商。這是自達賴出走以來,藏漢的第一次會談,這期間足足間隔了二十多年。 BBC針對此事邀請法王作出評論,並問及這次的藏漢會談是否能成功的突破西藏流亡政府及中共當局之間的僵局。大寶法王則表示:他個人對此會談滿懷著希望,相信會有一個正面的結果,不過會談內容的相關細節部分,他並沒注意太多。 (India Express)

傳言大寶法王在返回隆德寺之前,將遷離他目前在達蘭莎拉的居住地,針對這一點,大寶法王鄭重的否認。 「一直以來,我並沒有遷移至任何地方,但最終我必須回到錫金隆德寺,那裡是大寶法王真正的居息地。」法王表示著,主動的打破這項流言。 (Times of India)

當傳媒問及有關隆德寺官司一事時,大寶法王則回應:「事實上,隆德寺目前仍然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管理協會管理,那也是為什麼隆德寺方面一直期望我趕快回去。我們目前也正在等待法庭的判決。」

媒體同時也問及:大寶法王是否會扮演印度政府和巴基斯坦之間的仲裁者,來減輕她們的緊張關係?根據UNI的報導指出,大寶法王面帶些許的冷漠回應著:「此時此刻,我自身安頓的問題都尚未解決了,我如何有能奈去調停兩個國家之間的紛爭呢?」隨後,法王又更加嚴肅的表示著:唯有寬容才能帶來和平,不論是個人或團體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念,多舉辦些促進和平與統合的會議是有幫助的。

法王再度重申了佛教徒的格言:社會上的亂象皆來自於我們個人內在情感上的衝突,而這些都將導致人產生一些負面的行為。與其介入他人之間做任何事,還不如去了解,靠自己的努力,去消除自身情感上的障礙,才是唯一通往真正和平的道路。 (Outlook India/PTI)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