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德里發表英文新書

時間:2017年4月22日
地點:印度 德里

20170422 booklaunch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今日於德里發表最新英文著作《生命互連:在全球化的社會中擁抱生命》(Interconnected: Embracing Life in Our Global Society),出版單位為印度西蒙.舒斯特與智慧出版社(Simon and Schuster India/Wisdom Publications)。現今有許多人已認知彼此的生命互連,而法王在這本新書中,勾勒出他心目中真正合乎生命互連之精神的全球化社會,並為讀者指出實現這個願景的方法。法王噶瑪巴是新一代思想領導者中的重量級人物,同時也是藏傳佛教主要教派的精神領袖。

縱然極端的勢力尋求製造人與人的隔閡,並否認人與人之間的生命互連,然而,全球化經濟和資訊技術卻讓人與人的生命互連日益直接,也更加無法予以否認。在此歷史性的時刻,法王噶瑪巴呼籲,我們不應退縮躲避,而是應當攜手合作,打造一個全球化社會,展現生命互連的精神。

法王噶瑪巴說明,接下來關鍵的一步,是把我們對生命互連的瞭解,從理論上的認知提升為內心的真實感受。法王為我們揭示如何強化自身本俱的同情心,並且在此健全和自然的基礎上,培養合乎生命互連之精神的個人和社會價值,如慈悲、責任、平等,以及對多元化的重視等。

法王於新書發表會上表示:「資訊時代讓我們高度覺知彼此的生命互連,互聯網讓我們看見我們對彼此的依賴有多麼大。然而,我們還必須有一個內在的互聯網——不僅在物質或外在上相連,我們還必須能夠感受彼此內在的相連。」

印度國會議員、經濟學家和環保推動者賈朗.羅梅胥(Jairam Ramesh)表示:「法王噶瑪巴讓我們重新看見佛陀的現代意義,以及佛陀的生平和教示在當代的重要性。」

羅梅胥還指出:「這本書與任何時代都相應,尤其相應於社會衝突蔓延、宗教偏見和偏執生亂、自然生態失衡生災的當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法王噶瑪巴的成就致敬,希望他繼續在亂世中做一盞指引迷津的明燈。」

在會中發言的貴賓還包括:自僱婦女協會( SEWA)的社會安全協調員暨艾拉.巴特(Ela Bhatt)的繼任者米拉.恰特吉(Mirai Chatterjee)、雷德蘭茲大學(University of Redlands )教授倫.德瑞斯(Karen Derris)、英國與國際西蒙.舒斯特出版(Simon & Schuster UK and International)執行長伊安.查普曼 (Ian Chapman)。此外,普世責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Universal Responsiblity)執行長羅傑.梅羅察(Rajiv Mehrotra)在會中擔任主持人。

這本書收錄的是法王與美國大學生對談的內容。他們是一群來自加州雷德蘭茲大學的學生,從美國前往印度達蘭莎拉,向法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請益。

法王噶瑪巴每年都會與世界各地的新生代進行對談,以促進跨文化、教育、種族和經濟地位的公開交流。法王最近一次與新生代的會談,是與一群德里安貝卡大學(Ambedkar University)心理學的研究生,探討佛教和現代心理學面對情緒的方法。

法王噶瑪巴素有「藏傳佛教的新面孔」的暱稱。許多為保存困頓的西藏文化而努力的藏人,視法王為他們的精神支柱和啟發。法王噶瑪巴不僅是國際間的佛教領袖,同時也是環境保護的推動者。他是「環境保護組織」(Khoryug)的創辦人,以僧眾和尼眾寺院的力量,在喜馬拉雅地區推動環境保護。法王噶瑪巴目前駐錫在印度達蘭莎拉近郊的上密院。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