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歐洲弘法】法王噶瑪巴訪問西藏學院

時間:2016年5月25日
地點:瑞士  瑞康(Rikon)

2016.05.25

法王噶瑪巴前往距離蘇黎士車程不到一小時的瑞康(Rikon)對西藏學院(the Tibet Institute)進行訪問。座落在山坡地上的西藏學院,四週森林圍繞,一群等著迎接法王的藏胞,自在地順著斜坡席地而坐。

學院佛殿的落地大窗和自然流瀉的光線,建築風格極具現代感。中央供奉著釋迦牟尼佛,佛像前面階層式的供桌上排滿傳統的供品,最上一層供奉的是五座大多瑪(西藏傳統的酥油雕塑)。

抵達學院後,法王沿著坡邊往下緩緩走向佛殿,途中不時停下與會眾寒暄。在西藏傳統願文的念誦聲中,上座後的法王首先接受傳統的曼達獻供,之後受到白色哈達、吉祥甜飯和西藏奶茶的供養。

西藏學院的建設始於1967年,秉持著無教派分別的精神,在瑞士成為所有藏人集會的共同場所。此外,學院提倡西藏歷史、語言和文化的研究,院內設有一所圖書館,並與蘇黎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Zurich)有合作關係。

致詞中,法王首先問候學院的領袖堪仁波切(Khen Rinpoche)、幹部,以及藏人團體的代表。法王指出,從第一批藏人抵達西方世界算起,至今時間已經超過五十年,而瑞士是第一個大量接受藏人移居的西方國家:「瑞士儼然是藏人的第二故鄉,而這所學院已經成為瑞士和西藏人民深厚情誼的表徵。」法王表示,長久以來想要訪問瑞士的心願終於實現,而自己內心的感受非常特別。

法王指出,這所學院為東西方文化和老幼藏人搭起珍貴的橋梁,遵循達賴喇嘛尊者的心願,大家應該要予以支持。法王接著提議,瑞士和西藏都很冷,人們都喜歡在外面享受陽光,大家不妨一起到外面的花園裡吧。

其實,攝影師早就在學院的花園裡等著為大家合影:於是,層層站立的西藏和瑞士人將法王圍繞在中央,共同沐浴在下午和煦的陽光中。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