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接受邀請訪問創札(Chauntra)的西藏兒童村

法王噶瑪巴接受邀請訪問創札(Chauntra)的西藏兒童村

11月21日,尊貴的法王噶瑪巴於早上7:20即離開上密院啟程前往位於創札(Chauntra)的西藏兒童村(TCV)素食學校訪問,此學校也因全校師生都是素食者而使之成為眾所週知的素食學校,在法王座車的行經路上,位於比爾、蘇加各藏民社區、寺院等及三布達(Sambota)及創札(Chauntra)兩所藏民學校共同搭起五道迎賓門來歡迎法王,一大群的僧俗信眾和學校的師生也夾道恭迎法王噶瑪巴的到訪,更為一睹法王的莊嚴神采。

首先,法王短暫地參觀了在西藏中央教育部所屬的三布達(Sambota)藏 民學校,校長袞秋先生(Mr. Kunchok)及學校樂隊於學校大門前迎接法王,於路的兩旁全校師生也列對整齊的恭迎法王,此外法王噶瑪巴也為學校校園加持並於學校佛堂修法祈福。

緊接著,法王噶瑪巴於上午9:00抵達創札(Chauntra) 西藏兒童村(TCV),執行董事策旺依喜(Mr. Tsewan Yishi),西藏學校校長敦珠(Mr. Dhondup)先生、TCV高級部董事彭措南嘉(Phuntsok Namgyal)、TCV蘇加 董事貝瑪竹清(Pema Tsultrim),以西藏傳統迎賓禮迎接法王噶瑪巴的到來,宗薩佛學院的堪布及西藏地區議會的成員和西藏福利會的官員也到場向法王致意。

法王在加持了新完成的勝利寶塔(Namgyal Stupa)後,隨即被迎請至大廳,敦珠先生致詞感謝法王的蒞臨,並恭請法王為全校師生開示。

法王表達他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參加,學校從巴利庫隆(Patli Kullu)遷來後,第一個週年慶。法王也特別指出,今年(2005年)是對尊貴的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感恩的一年。

法王說,尊貴的達賴喇嘛已經給過深刻的教言,而他也沒有更多的要說了,法王也提及,藏族間的和諧是很重要的,除了要保護藏族的傳統文化和語言,對於佛陀法教也應發展無派別的觀念,對於所有佛教傳承都應給予平等的尊重。

法王也激勵學生們不要因為考試成績或是一些不如意即失去信心,單憑考試是無法衡量學生真正的潛能,在生命中也總是有第二次機會只要我們能「再試一下」。法王同時也提醒老師,學生的心靈是敏銳的,老師們應當更加地小心,不要給學生留下不好的印象。

法王也參觀了廣大校區的部份設施並給予加持,如提供給智能障礙兒童學習的啟智學校、女生宿舍、及學校保健中心等。

其他參觀重點,如包括在學校禮堂由學校教職員呈獻的藝文表演,及一場學生與教職員的足球友誼賽,法王也非常歡喜觀看藝文及民族舞蹈的表演。

法王目前與蔣貢康楚仁波切、嘉察仁波切、明就仁波切、貢噶仁波切等於上密院接受桑傑年巴仁波切的「大寶伏藏」口傳,由於每日學習課程的緊湊,法王一行人於下午兩點即結束了此次的訪問活動,啟程返回上密院。

校長南卓札西(Mr. Namdol Tashi)也特別感謝法王噶瑪巴的慈悲地接受邀請訪視學校,尊貴的法王也各捐贈一萬元盧幣給兩所學校做為學校的種子基金。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51121"}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