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達美克佛塔為受難者祝禱

法王噶瑪巴於達美克佛塔為受難者祝禱

地點:印度 鹿野苑
時間:2011年11月01日

    1.11.2011-DamekhStupa法王噶瑪巴朝拜鹿野苑達美克佛塔(Dhamekh Stupa),以表對佛陀初轉法輪的聖地之崇敬,並為消弭近來洪水與地震等天然災害而祝禱。此外,法王為天嘎仁波切(Tenga Rinpoche)與巴育仁波切(Bayo Rinpoche)的健康長壽而祈願;也為西藏安樂而祈願,特別是為近日自焚而亡的數位僧人與一位尼師祝禱。

    接著,法王造訪了附近其它寺院,包括有斯里蘭卡廟(Sri Lankan temple)以及穆魯袞寇提寺(the Mulugund Koti Vihara)等,並且餵食了許多鹿野苑中的幼鹿。

    之後,法王帶領以金剛智慧學院為主的僧團,於達美克佛塔前進行普賢菩薩以及十六羅漢法會。法王位於佛塔東邊草地法座的四柱上有鮮花為綴,並以紅白相間的大寶傘蓋為頂。法會歷時數個小時;法會圓滿後,在嘉令(西藏嗩吶)的樂音與執香師的前導下,法王迅速離開了會場。

    此外,法王派遣自己的姐姐溫竹.帕宗(Ngodup Palzom)帶領一小組人,前往
    恆河進行數千尾魚的放生;放生的功德將迴向給天嘎仁波切以及巴育仁波切。


法王噶瑪巴接見印度教大師莫拉日巴布

    1.11.2011-MorariBapu著名的印度教大師莫拉日巴布(Morari Bapu)於今日稍晚時分拜會法王噶瑪巴。創古金剛智慧學院的僧人、連同法王行政辦公室的成員、噶舉祈願大法會組織的工作人員、以及國際弟子也在現場歡迎這位大師。

    大批的新聞媒體記者與攝影師、以及大師許多的印度與斯里蘭卡籍的追隨者亦聞風而至。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