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主持密勒日巴尊者涅槃紀念法會

時間:2014年3月15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金剛智慧學院

2014.0315

在金剛智慧學院的年度密勒日巴法會中,法王噶瑪巴親自主持第一座修法。這是法王在幾週的休養後,健康持續穩定恢復的徵兆。

今天是密勒日巴尊者的涅槃紀念日。密勒日巴尊者是西藏最受尊崇的山居瑜伽士,也是噶舉傳承最重要的大成就者之一。尊者以在僻靜的崖洞禪修和即興創作證道歌而聞名,非凡的一生至今仍啟發著無數的修行者。

上午八點半左右,噶舉三祖師——密勒日巴尊者、尊者的上師馬爾巴大師、尊者的弟子岡波巴大師的黃金聖像,在儀仗隊的前導下沿著佛殿外圍繞行。在聖像繞行佛殿一圈後,眾多的僧尼和居士尾隨遊行的隊伍一同緩慢前進。

法王在怙主堪千創古仁波切的陪同下進入大殿,面朝與僧團同樣的方向坐定,身後是座次整齊莊嚴的僧團,以及來自附近西藏研究中央大學(Central University for Tibetan Studies)的學生。接著,法王帶領會眾進行神聖的密勒日巴上師相應法的修持。

第一座法結束後,法王依醫師所囑回房休息。為期整日的紀念活動持續進行,其中包括會眾的午宴、密勒日巴薈供,以及由西藏研究中央大學的「噶舉救援和保護委員會」(the Kagyu Relief and Protection Committee)供養的下午茶。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