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訪視魯特學院

法王噶瑪巴訪視魯特學院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時間:2010年12月03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攝影: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這是法王噶瑪巴第五次訪視位於菩提迦耶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的魯特學院 (ROOT INSTITUTE)。應該機構的請求,法王在小佛殿內給予中心的學員及工作人員一段心經的簡短開示,當地的居民與佛法學生也出席同霑法益。

在由菩提迦耶南嘉分院 (Namgyal Branch Monastery)的兩位僧眾所帶領的祈願文唸誦之後,法王噶瑪巴首先感謝魯特學院 (ROOT INSTITUTE)為該地區的窮病者所做的貢獻,其中包括了「釋迦牟尼佛健康關懷計劃」及關懷愛滋病帶原孤兒的「度母孩童計劃」。法王強調將理想中的悲心轉化成實際行動的重要性。

法王接著探討所有現象的相互依存性,然後深入空性深奧的義理,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法王解釋空性的見解如何幫助我們見到事物的實相,而幫助我們突破妄相的障蔽。法王提到,空性並不等同「斷見」,而應被視為是一種機會。由於空性,諸法才得以顯現;空性即是諸法的本質。

開示結束後,法王會見了「度母孩童計劃」所贊助的孩童們,然後與學院中不同單位的當地工作人員會談,並且協助一個小熱汽球的升空活動,氣球上面寫著: 「拯救氣候,即刻行動」。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1203"}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