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印度佛教徒覲見法王噶瑪巴

時間:2013年5月31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20130531全國各地超過五百位的印度佛教徒聚集於上密院,聆聽法王噶瑪巴的開示。他們是隸屬於代表印度全國佛教聯盟的「那爛陀師夏社團」(The Nalanda Shiksha group)的成員,在達賴喇嘛尊者為他們傳授年度課程的前夕,特地前來上密院覲見法王噶瑪巴。

透過印度語翻譯,法王告訴滿堂的聽眾,每一個人都必須在個人的層次上與佛法接軌,而不只是遵循著傳統與習俗,這點非常重要:「如果你真正明白自己為何修持,就會瞭解在你的修持與你的生命之間,它們的關係有多深,就會瞭解你的修持如何幫助你活出一個好的人生。你必須明白自己在做的修持及其目的,這非常重要。若宗教變成只是你遵循的一項傳統、或習俗時,就會有看不見修持在個人層次上的利益的危險。」

在探索佛教的印度根源時,法王提醒眾人,佛教誕生於他們自己的國家,他們何其幸運:「近來世界各地許多人前來印度尋找生命的意義,探求更多的智慧與知識。」法王指出:「你們印度人就住在這裡,毋須到別處去,因為印度即是智慧的來源。既然這裡已經具備了所有這些古老的知識,各位必須視之為猶如滿願寶的財富。請各位務必認識這個寶藏,因為它屬於你。」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