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展開金納爾弘法行並出席德里國際佛教聯盟會議

時間:2013年8月29日
地點:印度  達蘭莎拉  上密院

20130829-Kinnaur-tour-announcement-

應當地佛教團體之邀,法王噶瑪巴自8月30日起,將展開為期一週的金納爾(Kinnaur)弘法行。法王於金納爾地區的首度訪問,緣起於三年來由洛千仁波切(Lochen Rinpoche)為首的信眾請願。

法王此行以喜馬偕爾邦邦政府的要賓身份出訪,因此在抵達金納爾的邊界喬惹(Chaura)地區時,將受到一場隆重歡迎儀式的禮遇。

在訪問金納爾期間,法王將給予瑞孔琵奧(Rekong Peo)的信眾兩天開示,其中包括9月1日大手印與9月2日遷識法(破瓦法)的教授。此外,9月2日下午,法王將給予長壽灌頂。

金納爾的東部邊界與西藏相鄰,因此其印度內的境區深受西藏佛教文化、傳統、風俗與語言的影響。當地民眾與藏傳佛教的歷史因緣深厚,若干所古剎建寺已逾千年。1948年第十六世法王朝拜岡底斯山時,曾經造訪金納爾地區。而法王此番的金納爾之行,得以重溯其前世的部份行跡。

在訪問金納爾若干不同的寺院與廟宇後,法王將在回程中造訪洛千仁波切於拉嫫(Lhamo)的尼師寺院,並且參觀索蘭(Solan)的苯寺院(Bon Monastery)。

9月6日法王將前往德里出席由「阿育王使命」(Ashoka Mission)主辦的第一屆「國際佛教聯盟創始會員會議」 (the 1st Founding Members’ Conclave of 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nfederation)。會中,法王將與全球佛教團體代表與領袖共聚一堂,參與新的全球佛教總體組織——「國際佛教聯盟」(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Confederation)史上的首屆集會。

在四天的會議中,法王受邀主持「變易的時代:二十一世紀的佛教」(Changing Times: Buddhism in the 21st Century)分場研討會,並應邀給予一場演講,主題為佛教徒對環境變化的回應。

法王返回達蘭莎拉的時間約為9月14日。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