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已然來臨——蓮花戒學院迎接法王噶瑪巴

時間:2014年5月27日
地點:德國   朗根費爾德  蓮花戒學院

20140528 01

2014年5月25日,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登上新德里的印度航空班機,飛往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am-Main)國際機場。

這一刻,是法王在歐洲的弟子自1992年就開始祈禱的一刻。那年,來自藏東牧區的七歲男童,被認證為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 讓炯日佩多傑的轉世。四十年前,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第一次訪問歐洲,將藏傳佛教的古老智慧傳播到西方;第十六世法王是70年代訪問歐洲的幾位藏傳佛教高僧之一,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亦是其中一位。

70年代和80年代初,首批藏傳佛教佛學中心在歐洲相繼成立。第十六世法王對歐洲的最後一次訪問,便是1980年的倫敦之行,而這年是他進入涅槃的前一年。自此,第十六世法王的歐洲弟子,便虔心期盼法王的重返。

德國噶瑪噶舉信託(the Karma Kagyu Trust)的負責人候思特.饒皮瑞奇(Horst Rauprich)的發言,將這樣的心情表露無遺:「我們盼著法王回來,等了34年。我們的夢想和願望終於實現。全歐洲一直在期盼,現在法王真的來了。」

蓮花戒學院(Kamalashila Institute for Buddhist Studies) 是法王噶瑪巴在歐洲的法座;此學院位於德國西南部的朗根費爾德(Langenfeld)。學院的一位資深會員回憶:「1999年夏天,新的蓮花戒學院剛竣工開光,我們把學院獻給法王的佛行事業,但卻要等15年才盼到法王的歸來。1999年以來,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一天。」

從5月28日至6月2日是法王公開行程的第一部分,法王將在蓮花戒學院附近的紐博格林賽道(Nürburgring)的會議中心給予大眾開示。

6月4日,法王將抵達柏林展開第二部分的行程。從6月5日至8日,法王會在艾斯瑞爾會議中心(Estrel Convention Centre)進行系列的公開演說和開示。

不克前往現場的法友,可於下列網頁觀看網路直播,其中備有八種語言翻譯:www.kagyuoffice.org/webcast

法王首次歷史性的歐洲之行於6月9日圓滿後,將會返回印度——他自2000年離開西藏後的第二故鄉。

 連結更多活動照片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