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朝拜正覺大塔

時間:2014年11月5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2014.11.05

法王噶瑪巴今晨九點鐘由德噶寺啟程,前往釋迦牟尼佛成道的聖地正覺大塔朝拜。正覺大塔是佛教的主要廟宇,也是佛陀時代流傳下來的菩提樹與其他聖址的所在地。

在菩提迦耶寺院管理委員會(Bodhgaya Temple Management Committee)的秘書多傑先生(N.T. Dorje)與主事僧人潘德.察林達(Bande Chalinda)的歡迎下,法王進入正覺大塔廣場,接著經由中央的階梯直接進入主殿。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等候在走道的兩旁,手中拿著粉紅、淡紫的蓮花或白色的哈達,祈請法王的加持。殿中,法王首先向世尊聖像獻上手工精製的金色絲質三法衣,接著供養七缽的水果、鮮花和食品。

當執事僧人為世尊聖像穿上新法衣的同時,法王向世尊聖像行三拜,接著念誦對世尊的禮讚文,為世界和平與一切眾生的福祉而祈願。這場簡單的典禮在法王點燃一盞酥油燈後圓滿。

法王由主殿出來後,沿著佛殿的周圍進行繞塔,在圓滿一次內圈的繞行後,接著進行一次最外圈的繞行;有數百名信眾尾隨法王而行。

此朝拜為法王2014年菩提迦耶冬季行程中的首項正式活動。

從11月20日至12月17日,法王將主持第十八屆噶舉冬季辯經法會。噶舉佛學院的學僧將針對高級攝類學、心類學和因類學,進行研討和辯論。法王將在會中繼續開示第八世法王噶瑪巴米覺多傑的《百段引導文》。法會最後一項的活動是為期四天的研討會,討論內容是岡波巴大師的《解脫莊嚴寶論》。

法王將傳授《知一全解》中的24位寂靜尊灌頂。這項第32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的前行特別活動,將從12月20日至12月25日舉行。

法王的大手印前行《了義炬》課程將在12月26日和27日舉行。

第32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的正行,將從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舉行。

法王將主持第二屆「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時間為2015年1月8日至24日,地點在菩提迦耶德噶寺。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