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美國國會慶祝達賴喇嘛尊者華誕

時間:2018年7月11日
地點:美國 華盛頓特區 國會大廈遊客中心

20180711_法王噶瑪巴於美國國會慶祝達賴喇嘛尊者華誕

大寶法王噶瑪巴受邀出席在美國國會大廈遊客中心(he Capitol Visitor Center)為達賴喇嘛尊者83歲華誕所舉行的慶生活動。會場莊嚴的大廳中政要雲集,其中包括民主黨領袖暨尊者的長期支持者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國會議員依蓮安娜.羅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國會議員吉姆.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國會議員克羅迪亞.譚倪(Claudia Tenney)、國會議員約翰.考伯森(John Culberson),以及國會議員凱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

在阿嘉仁波切(Arija Rinpoche)為尊者的長壽祈願後,尊者駐北美代表恩督.次仁(Kalon Ngodup Tsering)為大眾宣讀一篇來自尊者的訊息,其中談到:「當幫助他人,如果沒有助人的機會,至少也別傷害他人。這就是各位給我的最好生日禮物。」

接著,由身為主要貴賓的法王噶瑪巴主持切蛋糕。法王特別邀請國會議員裴洛西
麥克高文和他一起進行,三個人的手同時握在切具的刀柄上完成這項任務。

之後,法王應邀向大眾致詞:

「我們齊聚在國會慶祝達賴喇嘛尊者的生日,首先要祝福在場的每一個人吉祥如意。我個人非常高興能夠出席此項盛會。

「尊者不僅受到所有藏人的尊崇,同時也是一位致力於世界和平與安樂、受到全球愛戴的領袖。因此,尊者生日的這一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有重大非凡的意義。在這一天,我們憶念著尊者,並且以致力於世界和平與安樂的由衷誓願來支持尊者。

「此時此刻,我們的歡欣之情難以言喻。然而,進一步來說,此時也是我們想到境內藏人的時刻,他們的處境艱難,不允許表達自己對尊者的感受。因此,今天也是我們境外藏人發大心護持尊者的一天,我們當更加努力以圓滿尊者的意樂和悲願。謝謝!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