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菩提迦耶展開冬季行程

時間:2016年1月1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西曆2016年元旦清晨,法王噶瑪巴從德噶寺出發,前往佛陀成道的聖地正覺大塔(the Mahabodhi Temple)進行朝拜。在抵達正覺大塔時,法王受到菩提迦耶寺院管理委員會(the Bodhgaya Temple Management Committee)秘書長多傑先生(Mr. N.T. Dorje)和主事僧人潘德.察林達(Bande Chalinda)的歡迎。

穿過滿覆鮮花的第一道大門後,法王步下長長的階梯,直驅正覺大塔主殿。手持白色哈達和各色花朵的信眾,站在道路兩旁恭迎法王並領受加持。

法王首先向主殿中的世尊聖像獻上黃金法衣、豐盛的鮮花和水果。在向世尊行三拜後,法王接著念誦對世尊的禮讚文:

善巧慈悲生於釋迦族,
威儀赫赫身似金須彌,
世尊當初發起菩提心,
此時所作佛行極廣大 …

法王接著祈願世界以及所有眾生心中擁有和平與幸福。

法王稍早於去年12月22日從新德里出發,並在當天下午抵達菩提迦耶德噶寺,而德噶寺將是法王冬季活動的駐錫地。德噶寺尊貴的詠給明就仁波切,不久前才結束獨自雲遊喜馬拉雅地區的四年閉關。這次在法王抵達時,睽違多年的仁波切特別在德噶寺的大門恭迎。在持寶幢、擊大鼓、吹號角的傳統僧隊的前導下,法王的車隊緩緩駛入,寺院周圍聚滿僧俗二眾,白色哈達迎風飛舞。

德噶寺同時是年度不動佛閉關的地點。本屆閉關從12月24日開始為期40天,參加的36位行者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四眾弟子。閉關前行中,法王在上午給予不動佛灌頂,在下午進行修法講解和指導。閉關期間每日的6座法從清晨6點開始,至晚間8點半結束;法王除了親自帶領修法之外,並將持續給予行者指導。閉關圓滿後,法王會帶領行者在噶舉大祈願法會的正行中,進行不動佛火供超薦。

這次法王在菩提迦耶的冬季行程長達兩個月,從2016年1月14日至2月3日的第3屆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開始,歷經瑪哈嘎拉歲末除障法會(2月4日至7日)、藏曆新年慶祝活動(2月8日至11日)、第33屆噶舉大祈願法會前行的法王課程《了義炬》 (2月12日至13日)、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紀念活動(2月14日)、第33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正行(2月16日至22日)、第33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結行的點燈祈願晚會(2月23日),一直到第19屆噶舉冬季辯經法會(2月26日至3月10日)後圓滿。

活動詳情請見下列公告:

第三屆讖摩比丘尼冬季辯經法會
2016年藏曆火猴新年活動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紀念活動
第33屆噶舉大祈願法會行程
第19屆噶舉冬季辯經法會公告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