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歐洲弘法】法王噶瑪巴造訪噶舉倧佛學中心

時間:2016年6月1日
地點:法國  巴黎

2016.06.01-Kagyu-Zong

抵達法國之後,法王噶瑪巴造訪的第一所寺院是噶舉倧(Kagyu Dzong)佛學中心。位於凡仙森林(Bois de Vincennes)寬廣林野間的噶舉倧寺,其實距離巴黎市中心不遠,在中心負責人喇嘛久美(Lama Gyurme)的指導下,寺院的入口處已搭建起一座迎賓門,勝利寶幢及各色旗幟隨風飄揚,手持哈達的百餘位信眾夾道等候法王的蒞臨。

下車後,法王經由綠蔭步道進入中心,沿途不時停下與信眾寒暄。進入大殿後,法王在主殿中一尊歷史悠久的世尊聖像前點燃一盞油燈,接著在中央的法座上安坐。殿中的會眾包括噶瑪巴歐洲基金會的董事林谷祖古仁波切(Ringu Tulku)、喇嘛久美、竹巴噶舉的一位僧人代表和其他西藏僧眾、法國藏人代表次凌.敦珠 (Tsering Dondrup)、完成傳統三年閉關的行者,以及護持該中心的善男信女。喇嘛久美帶領弟子們向法王敬獻曼達,並且行身、語、意、功德、事業的供養。

在會眾享用吉祥甜飯和西藏奶茶後,該中心的董事摩修恩.赫爾達克思(Monsieur Heurtaux )代表致歡迎詞。他指出,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曾經訪問過該中心,而今天非常榮幸歡迎前世法王的繼承者——第十七世法王 鄔金欽列多傑的蒞臨。接著,他簡單講述第十七世法王的生平:從根據前世法王交給大司徒仁波切的預言信而被尋獲,一直到正式陞座、逃到印度、接受教育、出國弘法等。他同時談到法王對女性權益的支持、對環境保護的關注,讚揚法王是21世紀中英明耀眼的偉大上師。結語中,他感謝法王對該中心的加持,祈請法王長久住世,未來持續不斷地回到法國。

法王表示,他非常高興來到這個中心,並且向每位會眾表達親切的問候。由於第十六世法王曾經來過這裡,於此法王感到特別吉祥,因為他以第十六世法王的一生為自己的楷模。法王指出,一般而言,第一次的印象非常重要,而他來到這個中心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歡喜愉快。法王表示,非常高興跟各位見面,希望未來能夠經常回到這裡。

這項歡迎儀式便在成就諸佛願文的祈請聲中圓滿。

在中心用過豐盛的午餐後,法王循著原路回到座車,啟程前往巴黎南部的一座越南寺院。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