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於菩提迦耶舉行的「佛陀 2550年 紀念法會」

法王噶瑪巴出席於菩提迦耶舉行的「佛陀 2550年 紀念法會」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時間:2006年2月17~19日
報導:Karma Woser Rapten

2月17日,尊貴的法王噶瑪巴抵達菩提迦耶出席2550th Buddha Jayanti紀念佛陀的出生、成道、涅槃法會,法會舉行從2006年2月13日至2月19日。法王噶瑪巴是接受印度瑪哈菩提協會(Maha Bodhi Society of India)的邀請。下午兩點左右,法王與隨從人員到達瑪哈雅那旅館(Mahayana Guest House),即受到了印度瑪哈菩提協會菩提迦耶的負責人比丘喜哇力泰露(P. Seewalee Thero, Bhikkhu)的歡迎及哈達獻禮。

2月18日,早上9點左右,法王噶瑪巴駕臨正覺佛寺向佛陀獻供鮮花水果,法王也供養了正覺佛像法衣及唸誦了簡短的祈願文。在法王繞塔後,參觀了正在舉行的為期一個月的大藏經唸誦法會,有來自不同國家如斯里蘭卡、泰國、緬甸及印度的僧眾聚集一處唸誦南傳的三藏經文。

2月19日,一星期的(2550th Buddha Jayanti Celebration)佛陀紀念法會即將進入最後圓滿日。此次法王噶瑪巴應邀成為法會的首席貴賓,參與「國際宗教之間的對話會議」─主題為「宗教之間的瞭解與寬容─特別論及佛陀的教示─人類的需求」。早上9點,法王噶瑪巴抵達會議現場,由印度瑪哈菩提協會的秘書長雷哇它泰露博士迎接法王,並向法王獻上哈達,緊接著即由特別來賓點燈祈願,會議正式開始,由比丘喜哇力泰露(P. Seewalee Thero, Bhikkhu)致歡迎詞,隨後即由來自印度教、耆那教、伊斯蘭教、錫克教及基督教…等各宗教領袖,就今日主題發表各自的觀點,之後,法王給予了開示,會議最後在主席印度瑪哈菩提協會的秘書長雷哇它泰露博士致詞及會議秘書的致謝詞後結束。

午後,5pm左右,法王噶瑪巴受邀至正覺佛寺禪修園中敲響和平鐘,隨後也參與了於菩提樹下的點燈活動及由瑪哈僧團的《慈悲經》誦唸法會。佛陀紀念法會最後在法王噶瑪巴為世界和平的祈願文中圓滿結束。

2月20日,在離開菩提迦耶前,法王噶瑪巴為新設立的網站─「佛法」啟用加持,此網站是由斯里蘭卡的嘉那難達泰露法師(Ven Jnanananda Thero)所設立的,之後法王在正覺佛寺禮佛後於8:30am驅車前往瓦拉那西,法王噶瑪巴將於2月22日抵達新德里。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60219"}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