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召開第二屆噶舉傳承環保會議【第五天日誌】

法王噶瑪巴召開第二屆噶舉傳承環保會議【第五天日誌】

地點:印度 上密院
時間:2009年10月07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問題與討論

    Dekil Chungyalpa回答了週二關於野生動物保護的會議上所提出的問題。

    問答要點歸納如下:

    對於環境議題,寺院社區有引導和提供建議的責任。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野生動物——這兩者是不可分離的活動。

    僧眾和尼眾想知道更多他們自己如何保護野生動物。天津諾桑(Tenzin Norsang)建議了三項必需之事:認識、接受、與行動。僧眾和尼眾已經具備了認識與接受。行動則需要策略和計畫、考量可用的預算或特殊的情況。例如2010年是中國的虎年,因此特別將保護老虎作為當年的活動目標可能是合宜的。目標應定為從小處做起,並向外拓展影響。考慮當地與社區的情況,寺院與佛學中心可以組織推廣活動、研討會、與講座。向社區居民詳細解釋環境與野生動物保護的好處,例如發展生態旅遊,是非常重要的。通過與家人,朋友、以及社區其他的人討論環保議題,個人也能發揮積極的影響。拯救老虎與拯救藏羚的活動可以兩相結合;在中印邊界,常有來自印度的老虎肢節和來自西藏的藏羚的交易活動。

    小組討論

    此次培訓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是小組討論,所有的與會代表都有機會討論,並鼓勵資訊和意見的交流。今天上午的討論主題為未來的組織建立。

    法王噶瑪巴出席了全體會議,並認真聽取了各小組的回饋意見。

    測試時間

    在下午,Dekil Chungyalpa對毫無戒備的僧眾和尼眾進行了測試,測試了前四天會議中的主題,例如「光從太陽到達地球需要多久時間?」等問題。儘管測驗的氣氛很輕鬆,也有些精彩的回答,在證明近日來充分的學習與討論的同時,更是有滿堂的笑聲!

    現場參觀實習之三——清理河川

    理論測試之後,是環保實踐。與會代表轉移陣地,來到當地的河岸,分為不同小組,收集大部份為塑膠與紙質等污染河流的垃圾。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91007"}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