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首次全程參加噶瑪冬季辯經法會(Karma Gon Cho)

法王噶瑪巴首次全程參加噶瑪冬季辯經法會(Karma Gon Cho)

11月17日,法王噶瑪巴抵達在瓦拉納西的『智慧金剛佛教大學』(Vajra Vidhya Institute)主持為期一個月,由四百多位學僧,四所佛學院,八位堪布聚集運作的辯經法會。法王噶瑪巴首次全程參與辯經法會。

法王除了主持每日密集的辯經活動之外,法王也教授佛教辯論方法(Riglam)。法王到達沙爾納特不久,參訪了高級藏學中心,並為在場的700多人祈願祝福。

法王除了主持辯經大會之外,每天上午11:00am到12:00中午會見信眾和訪客。

在第一日的辯經法會吉祥起始儀式中,法王開示:

「噶瑪噶舉辯經法會已經舉辦了八屆,在這第八屆辯經法會時能來共同參與,我感到非常高興。辯經經法會從第一屆起,由列些林佛學院院長喇嘛彭措發起,並加上各位學院、堪布的熱心參與,使得辯經法會能持續至今,展現豐碩的成果,為此我要謝謝大家。為了提升大家的學習,辯經法會的籌備會特別要求我教授第九世噶瑪巴著作的「識類學」,也希望因此而使各位能對自宗自派,有更深更廣的認識。僧伽的教育非常重要,而一年一度的辯經法會,是各地僧眾們互相切磋學習,研討辯證的機會。為了佛門人才的培養與製造激勵學習的環境,大家應該要重視這辯經法會。另外,學院學生們也是各個寺院未來的希望與棟樑,並能影響整個僧團的發展,因此大家要重視這辯經法會的舉行。我在西藏時,就聽說有這個辯經法會的活動,內心深感欣慰,如今能親自參與倍感高興,希望各位還要繼續努力,使辯經活動能利益噶舉教法的興盛,以及利益眾生。 」

在開幕式結束之後,法王噶瑪巴每日上午,為四百位僧眾上將近兩個小時的課,這每日的課程,在未進入主題前,法王噶瑪巴都要用十五到二十分鐘的時間,針對大眾生活上、心態上以及修持上給予開示指導。下午,巡視僧眾的一對一辯經活動,晚上,更時常參與在大殿中舉行的整體大型辯證。法王噶瑪巴時而指導思維方向,時而導引辯經動機,儼然一 付長者智者的風範,在每一個適當的時機當下,給予僧眾們教育指導。而在法王的關注參與下,在每一場辯論活動中,各學院更是熱切與認真的投入心力,把握學習時機。每一位參與的學生,都在這一個月的相互學習中,增長了見識、增廣了見聞、增進了聞思,更交到了不少道友。

最後幾日,噶舉辯經法會的主席,列些林佛學院院長「確切仁波切」,將辯經法會的成果獻給法王,並將主席的名位呈與法王,期望法王能主持領導每年一度的辯經法會。法王噶瑪巴在所有堪布、僧眾的面前欣然接受大家的期待與盼望,成為辯經法會主席。相信在法王的帶領下,噶瑪噶舉辯經法會能更上一層樓,為噶舉自宗自派的教義與見地,耕耘出未來百花盛放的林苑。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41117"}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