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芝加哥:為第十六世法王圓寂紀念塔破土

時間:2015年5月3-4日
地點:美國 伊利諾州 錫安城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抵達位於伊利諾州(Illinois)北部的第十六世法王1981年的圓寂地點錫安城(Zion)。抵達錫安城的第一天,法王造訪當年第十六世法王圓寂的癌症治療醫院。第二天,法王在醫院旁邊的土地上,為紀念第十六世法王讓炯日佩多傑而興建的佛塔舉行破土。

法王其後表示,雖然這是他第三次訪問美國,但卻是第一次造訪在第十六世法王生命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錫安城。藏傳佛教中,偉大的上師示現圓寂的地點意義重大,同時這些地方也因為大師的圓寂而獲得聖化。因此,錫安城已然成為在噶瑪噶舉傳承中尤其重要的聖地。錫安城是創建於19世紀末的一座宗教理想城,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它同時在北美猶太教和基督教的歷史中佔有特殊的地位。

上午的破土典禮在第十六世法王圓寂紀念塔的預定地上舉行。天光明亮,法王來到第十六世法王圓寂的地點,四週原野生機盎然,枝頭點點綠色的花苞,預示寒冷的冬天過後,春天就要來臨。第十六世法王與鳥類的因緣深厚,而此時禽鳥成群施展歌喉,猶如節慶的狂歡。正當高踞枝頭的各色禽鳥跳躍樹間時,一隻貌似仙鶴的白鳥展翅翱翔過青天。

法王抵達錫安城的當天,紀念塔預定地的上空出現第一個彩虹。隔天的破土日,在法王即將抵達紀念塔預定地時,太陽四周出現清晰的彩虹光圈,一如1981年第十六法王的法體於隆德寺火化時出現的彩虹瑞相。

與繽紛的彩虹相輝映的多彩旗幟,標示出紀念塔塔身和周邊設施的地點。法王根據第十五世法王卡恰多傑所寫的儀軌舉行安地儀式(藏文:sa long),透過供養地方神祇以徵求土地的使用權,儀軌中還包括向蓮花生大士和歷代噶瑪巴的祈請。接著,法王進行茶供(藏文:serkyem)和煙供(藏文:sang)的修法。

法王親自擊鈸,全程帶領卓千本樂仁波切(Dzogchen Ponlop Rinpoche)、迪亞竹奔仁波切(Dilyak Drupon Rinpoche)、堪布卡塔仁波切(Khenpo Karthar Rinpoche)、其他尊貴的上師、僧尼和信眾等進行修法。在場觀禮的還有當地的村民、數十年前照顧過第十六世法王的醫護人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

法會的尾聲是徵求地方神祇和生靈的授權和支持,法王先後以普巴杵和鋤頭在地上進行標示,接著為一棵樹苗灑淨。於此,第十六世法王讓炯日佩多傑紀念塔的破土大典圓滿禮成。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